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34)-胆大,胆小

(2008-04-09 20:38:03) 下一个
by 睿ma

(觉得很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其实,好几次提笔,都不得不搁下,最近发生的这些是实在是令人无法集中精神。原以为已经离开那块土地多年,应该麻木了,可心灵深处还是有那隔舍不了的情结)。

见过的人都说我老大胆挺大的。例如,他很小的时候就敢从Playground的滑梯上滑下来;上次去滑雪,其实是他第一次滑,就敢从上面冲下来。到朋友家去,也不怕生,敢拿起玩具就玩,给东西就吃,一点也不扭捏;到教会就更如鱼得水了,还特别喜欢和大孩子玩,和大人说话。

可最近我发现他有时候其实挺胆小的。春假出去,走了一下巴尔底摩,那里有一个很好的Children Museum。到的当天是下午,所以我们到Inner Harbor划了一下船,是那种孩子喜欢的Dragon Boat。孩子们很高兴,轮番掌舵。临回旅馆,老大说,真好玩,明天我们再来划船好不好?

第二天一大早,按计划我们准备去那个Museum。旅馆离Museum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可他死活不愿意走,说Museum不好玩,要去划船。我问他,你没去过怎么知道这个Museum不好玩?他说不出所以然来,但就是不愿意去。就这样拖拖拉拉,但最终还是进去了。一进去,他眼睛就亮了,爬高爬低,又是玩水又是玩砂到走了时候了,他又说,我们下次再来好不好?我告诉他,看,什么地方只有我们去了才知道好玩不好玩,对不对?说实话,我这句话已经对他说了多次,可碰到一个新地方,他还是出同样的问题,任重道远!

不知道这是算胆小呢,还是算没自信?不过通常胆小的人没自信,没自信的人胆小。我知道睿ba有和他儿子一样的毛病,例如每次去麦当劳就要一样的东西,每次都去同样的餐馆吃饭,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