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76)-彻底断奶了!喂了13个月

(2008-03-05 19:14:21) 下一个
by 洋葱头儿妈妈

怀念葱头在怀里咕嘟咕嘟吃奶的样子。

不过回到太平公主也很开心。总算找回了一点当妈妈前的身影。_(a)

葱头有三个晚上比较痛苦,一到半夜2,3点就醒来。但并不要吃奶。只是哭着要抱,要趴在妈妈肩上来回走很久才能睡着。好在只是三个晚上。现在夜奶也自动断了。半夜醒来稍微拍拍就又睡了。

断奶对我比想象的要痛苦。我到后期一天只喂一两次,不需要泵奶。以为这样可以顺利过渡到完全断奶。结果还是经历了两个星期的痛苦。感觉好像每一根奶管都要堵一次,但过一两天就软下来了。这边好了另一边又堵上。经常是有好几个硬块。痛得不能碰。抱葱头是最痛苦的。他还时不时地要把头在妈妈胸上撞一撞。到后来实在太痛苦,喝了两天麦芽泡的水。也不知道有没有帮助。估计不喝也好了。时间问题。

13个月一转眼就过去了。喂奶不是一件举手之劳的易事。但是一切的付出,努力都是值得的。葱头断奶后得了第一次尿疹。我相信母乳有很多好处。有些不是科学能取代的。希望新妈妈们尽量母乳。能喂多点就喂多点时间。

我喂葱头吃奶时经常给他唱歌。他总是一边大口大口地吃奶,一边甜甜地笑。我知道那是他当小宝宝时最幸福的时间了。也是我初为人母的第一年里最幸福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