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93)-孩子是否是跟谁带就跟谁亲?

(2008-03-16 20:12:48) 下一个

by  龙凤圆梦

小区里的老人们说:“ 0 - 7 岁这一阶段的孩子跟谁带几乎这辈子就跟谁亲了,这种亲,是亲在心里面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

闺密只有两姐妹,因为是隔年依次生下来的,作为家中老大,妈妈照顾不过来,她自小就跟着奶奶一起长大,现在她长大成人了,逢年过节都会主动的给奶奶寄钱回去,且每年都至少专门回老家一次至两次看奶奶;而她的妹妹同样也在外面工作多年,但妹妹就不会想着给奶奶寄钱用,也可以几年不回老家一次。闺密说:“对奶奶永远有一种深深的牵挂,会经常相念她,对妈妈就没有这样深的感情,毕竟是奶奶亲手带大养大的”。

记得还在上班的时候,我有一个员工燕子跟我说过这样的事情。她说她其实是双胞胎,因为两个都是女孩,她妈妈还想再生个儿子,就把她的双胞胎妹妹送给邻村的一家人了,但这些情况她妈妈并没有告诉过她。直到她 13 岁那年,有一天放牛,忽然发现田埂上有一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小姑娘长得与自己一模一样,且两个人互相打了招呼后心里有一种热乎乎异样的感觉,回到家后,她就跟妈妈说起这件事,她妈妈才实话告诉她,那女孩是她的双胞胎妹妹。燕子与妹妹相认后,偶尔会相约在一起玩,有次燕子把妈妈也带过去了,没想到妹妹见到亲生妈妈后,理也没理,就扭头走了,后来,燕子问过妹妹:“为什么见到妈妈都不理睬”?妹妹很平淡的说:“她不是我的妈妈,她都生下我不要我,怎么能是我的妈妈呢……”。

在家里与老公聊天的时候,老公是个大嗓门,聊着聊着声音大了点儿,圆梦就跑过来,圆圆说:“爸爸,你怎么又大声跟妈妈说话了”,梦梦说:“我都告诉你三次了,对妈妈要有礼貌,她是我的妈妈,不可以大声跟她说话”,圆圆说:“爸

爸,你知道错了没”?爸爸无奈的辩解:“我没有对你妈妈不礼貌”,梦梦说:“刚才我与哥哥都听到了,你很大声的”,老爸说:“爸爸的嗓门就是很大的”,圆圆说:“你这样不对,你明白不?老师说是不好的,不礼貌的”,梦梦说:“跟妈妈道歉就好了,下次爸爸你不要再大声说话了……”。这种情况在家里几乎隔天就发生,哈哈。

老公说:“这俩小家伙还是跟你亲哟”,不服气的对孩子说:“你们这样对爸爸,不公平”。上周去广州会朋友,回来的路上,圆梦在车上都困了,妈妈一手搂一个,两个小家伙就这样睡了,好不容易开到自家车库,妈妈的双手又酸又麻,爸爸泊好车就跑过来,想先抱出圆圆,这样妈妈才能抱着梦梦从车里钻出来,迷迷糊糊中,圆圆睁开眼睛一看是爸爸,不乐意了:“我不要爸爸,我要妈妈”,爸爸说:“妈妈要抱妹妹呀,乖儿子,听话”。圆圆说:“你去抱妹妹,我要跟妈妈”,爸爸无奈的伤感的低声说:“你不喜欢爸爸抱”?儿子毫不犹豫的说:“嗯,我喜欢妈妈抱”,妈妈一直在旁边笑,爸爸对妈妈说:“看你那得意的样,我提醒你,你也有象我这样的一天,如果你整天唠哩唠叨的话”,妈妈说:“谢谢提醒,本人坚决不唠叨,孩子永远只爱我”,老公白了一眼:“我等孩子不要你的那天到来”,孩子妈说:“迫不急待了吧”?


瞧瞧,这个大男人就因为孩子跟我亲,吃酷了!

全职妈妈的骄傲,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快乐和骄傲。不过虽然我有一份全职工作,白天孩子都有老人和保姆带,还是和我最亲。奶奶都嫉妒了。我觉得关键是不要把孩子送走,只要每天都在身边,母子间天然的亲情就不会泯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