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86)-写给我即刻就满2周岁的女儿

(2008-03-11 19:15:48) 下一个

by 三月 

我健康快乐聪明可爱的女儿三月:

现在是23:38分,你和你爸爸正在睡觉,本来妈妈可以一分钟打100个字的,可是不敢太快,因为你爸爸在喊我睡觉,我怕弄醒她后影响我的心情,我得悄悄地打。呵呵!

如果妈妈没有记错的话(不会记错的),两年前的此刻,你爸爸刚从长寿赶到妇幼保健院,我们正在考虑是保胎还是接受医生的建议把你取出。你爸爸很固执,他本来约了人明天去算日子的,他不想你这么早出来,其实,也是因为我们都没有心理准备,尽管一直保胎一直都存在保不下去的可能,可真到了这一刻我们还都有点儿紧张,妈妈吓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妈妈想如果再保一周,你就是37周6天,出来时正合适。去医院前,妈妈也是准备去保胎的,所以东西都没带全,可是小东西你却急于出来。医生拿妈妈的胎心监护结果给妈妈讲,宫缩已经有规律了,可妈妈下不了决心啊,其实,骨子里妈妈怕面对这一刻,因为在妈妈内心里,这一刻可能是开始也可能是结束,或者说是结束中的结束,妈妈的曾经不幸的经历一直是妈妈心中的恶梦,妈妈不勇敢,妈妈很怕。

尽管嘴巴在坚持,可是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妈妈明显感觉到宫缩一阵紧似一阵,当时间到12点时,医生指着挂在墙上的时钟告诉妈妈:“已经37周了,算足月了!”此时起就开始准备手术,而你出来时已经是2:57分。手术过程不顺利,妈妈不想再说那种刻骨铭心的痛了,当听说“是个妹妹”时妈妈竟然哭了,一是为你的平安,二是为妈妈多年的愿望。 

医生把刚刚出生的你抱给妈妈看,你的小样子好丑啊,浑身的胎脂看起来你就象裹了一层棉花,医生问我是妹妹还是弟弟时,妈妈看你的下身,真的令妈妈有点害怕啊。你那么小,浑身除了骨头就是松垮垮的皮,真是瘦小得可怜。但当妈妈在病房见到你时,妈妈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你娇小、可爱,五官无可挑剔,尤其是小小的眼睛竟然是双眼皮,妈妈当时真怀疑你不是我生的,妈妈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粗人”,可我这么“粗”的人怎么能生出如此秀气的女儿来呢?到现在妈妈都感到不解。

其实2006年3月10日的早晨妈妈就感觉到异样了,妈妈清楚记得那天早晨起床去卫生间时妈妈直不起腰,当妈妈走到卧室门口时,妈妈扶着门框,直不起身,妈妈对姥姥说估计躲不过今天了。但是那一整天妈妈都没有去医院,因为妈妈至少知道去了就回不来,妈妈想把电视剧《乔家大院》和《守望幸福》的最后两集看完。在怀你前的那么多年,妈妈从来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部电视剧,当时也不知道你出生后到现在妈妈会从来没有看过电视,更不要说电视剧了。妈妈想把这两部电视剧的最后一集看完,算是善始善终吧。

那天晚上,姥姥在厨房做饭时,楼上的唐红阿姨下班回来,她见我坐在黄葛树下,就也坐下来同我聊天,我还告诉她我挺不过今天了,看完电视就去医院。10点多时已经感觉宫缩很有规律了,妈妈给爸爸打电话,你爸爸由于要算日子等原因不嘱咐妈妈尽量挺一挺,他哪里知道是你挺不下去了啊!10点半看完电视我们就从家里出发去医院了。 

就这样,你于2006年3月11日2:57出生。你出生后带给我的最大的烦恼就是不肯吃我的奶,这是妈妈终生的遗憾,如果妈妈能有幸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妈妈一定要让他(她)吃我的奶,这样妈妈做为女人的一生将不再有遗憾。

我的女儿三月,你是个非常懂事非常快乐非常健康非常聪明的女孩!你带给妈妈的快乐和幸福远远多于你带给妈妈的劳累与烦恼,所以妈妈感谢你,所以妈妈要为你庆祝你的生日。其实我知道孩子的生日是母亲的难日,更应该值得感谢的是母亲,可是,在妈妈的内心,你的生日不同寻常,我想是因为我们一同走过了200多天不同寻常的日子吧,妈妈感谢你顺利地来到这个世界,妈妈一直都担心你来这世界上的路太不平坦,而事实上,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你能克服一切困难。现在你虽然刚满两岁,可是你带给妈妈的不同寻常的快乐太多太多,你一直很健康,你爱笑而且很少哭闹,尤其是,你从没有因为想要什么东西却没有得到而哭闹过,所以妈妈坚持认为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你记忆力好,除了背诗外,一般无论什么你一遍差不多都记得住。正如你常常说的,三月真棒,你1岁3个多月会双脚跳,1岁8个月会用筷子吃饭,1岁11个月会单脚跳,近2岁时你会骑自行车了。现在你认识200多个字,会背30多首唐诗宋词,几乎能背全三字经。最重要的是,你联想能力极其丰富,观察能力强,似乎是一个生活经验丰富的孩子,你的所有行为让别人认为你至少你是3岁的孩子。 

感谢你,我的三月,你带给妈妈的快乐是世界上任何人都无法给予妈妈的,妈妈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好好抚养你,妈妈希望你永远健康快乐!

 

妈妈爱你,永远永远!

                                 妈妈

                              2008年3月11日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