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98)- 自己的钱就是使不得花

(2008-01-19 02:08:26) 下一个
by 睿ma 

过生日的时候,有朋友送小睿一张TOY 'S' US的
礼品卡。起先卡片是装在一个信封里的,他一拿到就吵吵着要打开。因为还有其他的朋友在场,我没同意。Party一结束,他就打开了,看到卡片就说,妈妈,这和我们以前去的那家玩具店的名字一样。我对他说,我来给你保存着,因为里面是钱,可以买东西,万一弄丢了就不能买了。谁知他不同意,说要放在他的盒子里。

过了几天,我要去给另外一个过生日的孩子买礼物,他急忙说也要去,而且赶快翻开盒子拿出那张卡片攥紧了。到了店里,他摸摸这个看看那个,一会儿问我这个怎么样,一会儿让我看那个好玩不。可看来看去,就是决定不了买什么。我就问他,你想买什么?如果决定不了的话,下次我们再买。我这么一说,他有点急了,抱着一个电动飞机就要走。对这些电动的东西我一直有点反对,就说,咦,你不是喜欢积木吗?我们去那看看。正好那有一套积木和他家里的是一套,而且他很喜欢玩,我就建议他买那个。他看了看,觉得也不错,就同意了。

快到收银台的时候,我说,这积木得你自己付钱,用你自己的卡,因为我们今天来没有说要给你买玩具。他说,用我的卡?是啊,阿姨给你的那个。你用它买了东西,里面的钱就会减少,而且如果这个玩具贵的话,有可能要用完。他一听,马上说,妈妈,那我不买了,转身就把玩具放了回去。看着他走了过来,手里紧紧攥着那张卡,我想,看来自己的钱还是舍不得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