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19)-不得不说的谎言

(2007-11-30 21:57:11) 下一个

by新浪 ABC果果妈

果果的外婆去了天堂到今天已经有整整4个月了,但是果果是不知情的.他并不知道什么是肿瘤医院,他只知道外婆住的医院里有漂亮的大喷泉;他更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他还天真地认为外婆只是在广州的医院睡着了.

 
     果果和我妈很亲,这也许就是血缘的关系吧,别看孩子小,他们可是知道谁真心疼他.妈妈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那种一辈子都在为家庭操心的人,毫无疑问,她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果果身上.我始终认为,是06年4月我和果爸要回美国,果果又生了病,妈妈一个人白天夜晚地照顾果果,她才累出病来的.所以果果和外婆也分外亲,记得小时候他刚学会说话时总是"婆妈,婆妈"地叫着,也许在他心里,这两者是可以划上等号的吧.
 
    我妈病重之后,我们带果果去医院看她.去之前我们几个大人一直在担心,害怕全身插满管子,瘦得变了样的妈妈会让果果不认识或是害怕.没想到果果丝毫没有一点迟疑,大大方方和外婆聊天.记得在我妈回光返照的那短暂的清醒时分,她插着胃管,说不出话,只能摇头,不能点头,但是眼神十分地清澈.果果拉着外婆的手大声地对她呼喊: 外婆,果果来看你了,你要坚强,要勇敢! 并且还十分懂事地给外婆唱了一首外婆生病之前最爱唱给他听的"一分钱",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相信此时此刻,妈妈虽然不能表达,但心里一定是深感安慰和释怀的. 在妈妈的告别仪式上,果果听话地按照我的吩咐外婆磕了三个响头,然后跟着我说:外婆,你好好休息吧!说完之后,果果轻声地问我:妈妈,外婆躺在她的摇篮里睡着了,周围还有鲜花呢。我说的话,外婆听见了吗?
 
   这段日子里,果果隔三差五就会提起外婆,只要是别人或者是故事里提到外婆两个字,他马上会接嘴说:我也有外婆,她在广州医院里呢。孩子说着无心,大人听起来伤心。前不久,有一天睡觉前,我和果爸给他换好睡衣,他突然大哭起来,边哭边说:
 
果果:我想外婆了,我想她了!
我心中一颤,忙安慰他说:好宝宝,妈妈知道了,外婆也想你。
果果接着哭:我好长时间都没有看见外婆了,妈妈,你叫外婆回来!!!
我听完,心都要碎了,又不敢当着他的面哭出来,只好假装轻松地问他:你要外婆回来干什么呀?
果果脱口而出:要外婆回来照顾我!我还要带外婆去看大喷泉呢。。。。。
 
 
   今天一大早,他坐着拉巴巴,我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问他:果果,圣诞节妈妈带你去广州,你就可以去你朝思梦想的正佳广场了!
果果:那我就可以看见小姨,小姨父,还有外婆了!
他停顿了一会接着问我:妈妈,外婆病好了吗?
我摇摇头。
果果:我都等得着急了,她什么时候可以早日康复呀?是不是等天暖和了就好了?
 
    每次听完孩子的话,我都心如刀割,情难自制。面对孩子的真情流露,我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和敏感的果果解释和谈论这件事情。或许等他再大一些吧,现在就让他生活在我们给他编织的外婆的童话里,让他可以在心里幸福地和外婆在一起。。。。。
 
 
  (看着一年半前我们刚回国时的照片,恍如隔世。照片上的妈妈是那么年轻,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