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94)-珠珠半岁了

(2007-11-18 17:32:59) 下一个
********************
by 盐津浦子 
********************


这是最新的我们俩最喜欢的照片。高领衫一穿多象个小大人儿呀!

最近最大的进步就是能独自坐稳了。
九月底我就试着让她练习用两只手撑着坐,她能坐一下,但是不一会儿就歪歪过去倒下了。




两个星期前忽然有一天她自己就能挺直腰杆,两手离地地坐了,这些天更是坐着还要抓东西往嘴里送,于是更不乐意没事儿躺着了,bouncer除外。所以最近每天晚上我们吃饭时就把她放在playyard里坐着,身后放一个boppy,这样她还能靠着,然后给她几个圈圈,一个方块,一只兔子,一边还放着音乐,mobile也转着,几乎能让我们安安生生地吃上一整顿饭。

投降







再来张半藏半露的:



Halloween那天晚上开始,她忽然开始喜欢叫,抑扬顿挫地叫,表示高兴,经常逗得我们全家大笑。她还很喜欢咯咯地笑。当初她第一次出声笑,让我们俩激动半天,第二天又试居然给拍到了录像。后来一次大笑是玩外婆买的充气球,等第二天我们拍录像她觉得不新鲜了就不肯笑了。再后面一次是我从塑料袋里拿尿布,塑料袋发出清脆的声音,她听了大笑不止,我赶紧叫外公外婆来看,还拍了录像,可惜等爸爸回来就不灵了。现在逗她笑出声儿好像容易了很多,有时稍微做个鬼脸就行了。我们太爱这个爱笑,并且笑出声儿的宝宝了。目前还没有认生的迹象。外公外婆每天带出去散步时总会遇见一些人,珠珠往往会对人家笑。

但是小家伙也不是完全没有防线的,比如体检时对护士们一上来就动手动脚很不满。上周末费城的朋友来看我们,进门时刚好我在给珠珠换尿布,叔叔进来一看见珠珠很喜欢就伸手碰了碰她的脸蛋,她居然很不高兴地哭起来,看来很有些保护自己隐私的意识嘛!后来给阿姨抱就给抱了,还伸手去抓人家的项链。再之后叔叔也抱了,哭是不哭了,但也没太高兴。

吃喝:
珠珠从出生到三个星期加少量奶粉混合喂养,之后纯母乳至四个月我回去上班,然后基本90%母乳10%奶粉。一过五个月我就给她加米糊了,先是早上吃一顿,后来晚上也吃。上周末开始给她加蔬菜,第一次吃的是豌豆,她还挺喜欢。于是我给吃她豌豆泥拌米糊,美其名曰菜泡饭,结果早中晚三顿米糊吃得太多了,害得珠珠大便有些不通畅。医生说早上吃一顿米糊够了,中午晚上都吃蔬菜。我不打算给她喝果汁,跟医生确认了一下。

未完待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珠珠 is so cute and beautiful.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