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79 )-儿女笑谈

(2007-11-10 19:58:31) 下一个
*****************
By AMom'sNewLife
*****************

儿子向来比较会偷懒,尤其在与女儿一块儿干活,而我又没做明确的分工时。每次姐弟俩为此斗嘴不停,纷纷向我投诉,我总能逮着儿子的懒尾巴。但这一次,却让我难以仲裁,无已决断。

话说今天谈起,如何让他们俩能挣点钱,好给家人,朋友买圣诞礼物;我便提到,他俩可以继续给我铲雪。这几年,都是孩子们帮我;不然,这些事,我一人是绝对吃不消的。尤其去年以来,孩子们几乎把铲雪之活计全包了下来。原因是,我的腰已经不住一铲,马上败下阵来。往往是我起个头,吆喝几下,队员一上,我便被劝退。俨然就是当年在乡下的生产队长。

女儿对去年的情景记忆犹新,马上提出异议:妈,我不能与弟弟一起干,他总是会偷懒。

我清楚儿子的德行,先不发话。静观虎斗。

儿子反驳开来:没有。

女儿辩解有据:没有?你只干了一会儿,就跑进屋了。

儿子反击道:我上厕所了。

女儿高声道:你再没出来过,我怎么叫你,你就是不出来!有上那么久的吗?

以为儿子理屈词穷了,没想儿子大声地:我拉肚子了。你都说过,我们俩都像妈,一着凉,就容易拉肚子的。妈,你说呢?

女儿还不服:拉肚也不会那么久吧。

儿子还在反抗:你有一次拉了五个小时呢。

我哭笑不能。我这俩孩儿,是有这么个说法。继承了我敏感的肠胃,动不动就容易跑肚,儿子尤其,又是在那么寒冷的雪天。可此刻我能说啥?

嘿,难不成,你们想让我今年,该站在厕所门口守着,看你们俩到底有没有真的拉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