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28)-我为什么打算把孩子九个半月送托儿所

(2007-08-21 18:20:13) 下一个
********************
by 盐津浦子
********************

明年二月底珠珠外公外婆回国的时候珠珠9个半月,我们打算就把她送daycare了。几乎所有人听了都觉得太早, 可是我们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

首先,我不可能辞职在家看孩子。在纽约上班在新泽西居住,要过比较好的日子(尤其我们酷爱旅行)非两个人上班不行。而且我不是能在家呆得住的人,我需要上班。

第二,我觉得让外公外婆在美国带珠珠半年已经够长,一年对他们来说太长了。他们在北京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子,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帮我们带半年我们很感激了,不想让他们在这里蹲“高级监狱”。语言不通,不会开车,以前他们来玩儿的时候还能自己坐了公共汽车进曼哈顿去玩儿,现在要看一个小婴儿真的是哪里都不能去了。

第三,爷爷奶奶是不可能再来带的。爷爷还没有退休,也没有退休的打算,他是个极为活跃的人物,在家呆不住的。奶奶倒是在家呆得住,可是身体不好,尤其睡眠状况不好,没有人帮忙每天独自一人在家带珠珠10小时肯定不出三天就累垮了。(现在我休产假在家,我主管孩子,打扫卫生,洗衣服和带全家出门,奶奶在我忙的时候搭把手看看孩子和洗碗,爷爷管做饭。)

第四,我们三十三岁才生的珠珠,就是因为要对她负责,也有能力对她负责了。生了就要自己养她,送回国去给父母带是坚决不肯的。

第五,不信任中国老太太保姆,尤其白天没人在家。

第六,早送托儿所没什么不好的,唯一的缺点是冬天容易生病。但是珠珠每天有child care professional 来照顾,有小朋友一起玩儿,对于身心的成长都有好处。

我们两个当然会比较辛苦,早送晚接,还要回家做饭,可是这就是有了孩子以后真实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个咳嗽流鼻子,就算不上病了,小时候的那次从进去一直到出来没断过。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季节有关系,冬天更容易生病,但也不是夏天就不生病。
我们宝宝不光有感冒发烧,还有又吐又拉的肠胃型感冒(stomach flu),有次一天拉6次,还搞脏好几次床单(吐的)。甚至家长也会传染上,他爸传上发过一次烧,我传上一次一天拉了十几次。
幼儿园小孩子多,只要一个生病了,别的孩子会很快传上,老师再professional也没用。
现在我孩子3岁半了,上周还生了场喉炎,兩晚上咳嗽得睡不着觉。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一下,9个半月还好。

不过如xiaolily所说,我也听说小孩子1-2岁之前很容易生病,有条件的都尽量找家人或私人保姆看。大概是因为幼儿园里互相传染比较厉害吧。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07的评论:
谢谢飞飞的支持!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ly的评论:
谢谢Lily写得这么详细,我会考虑的。能不能问问小婴儿生病是不是和季节有关?生4场病都是感冒发烧吗?还是会更严重?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看宝宝在托儿所生病的情况。如果不太生病,那倒可行。
我家宝贝是7个半月送的KinderCare,结果11个星期生了4场病,体重急剧下降,9个月的体检体重还不如6个月,眼看小脸都变尖了。家长只好轮流请假照顾,托儿所费用还照交,我家LG说是“花钱买罪受”。而且,这么小的孩子还很难用药。看着小孩生病,做父母会很难受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找中国老太太,给我们带得很好-关键是要找对人。到宝贝17个月大再送到一家人家。到了2岁多,开始送幼儿园,这次虽然也生病,比小婴儿时容易多了;等到了preschool班,生病更少些,因为他们不会什么玩具都往嘴里放,也会去洗手。
我们的儿科医生也建议2-3岁再送day care,当初没听她的,结果有了教训。
飞飞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选择!我女儿3个多月就开始上的DAY CARE,现在都两岁多了.我也不喜欢找中国老太太在家当保姆,美国幼儿园很PROFESSIONAL,一般老师也很有爱心的.就是希望宝宝少生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