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98)- 大海 * 阳光 * 沙滩

(2007-07-22 20:51:46) 下一个

*********************
by yanny
*********************

---- 葡萄牙南部旅游之流水帐


LG七月初去葡萄牙开会,机会难得,毫不迟疑地让我带着儿子一起跟了去,于是有了一次去南欧旅游的机会。女儿照例留在家里上学,自己照顾自己。她说,没问题,不就是一个星期吗,比起你们回国时间短多了,你们好好去玩吧,不用惦记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有了以前六个星期的试练,所以这次我也没怎么挂心。

一.Faro印象

为了不在路上太匆忙,我们头一天先赶到 Stutgartt 过夜。还和以前的老朋友见面聊了一个多小时,倍感亲切。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就带着儿子到他刚出生住过的那栋大楼去看了一下,依然熟悉的环境,只可惜当年的人已去楼空,各奔东西。现只住着一两家的中国人。

吃过午饭,直奔飞机场。行李检查折腾了三次才通过,其实也没带什么东西,为了好好享受阳光,沙滩,海水,我们特带了一个沙滩上用的小帐篷,体积不大,但不让带上飞机,只能托运。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安全抵达 Faro 机场,报的是 24 度,到了陆地才发现超过 30 度。要知道,我们从淅淅沥沥天天下雨的德国,一下子到了阳光明媚,一丝云也没有, 30 多度的葡萄牙,还真适应不了,马上感觉到浑身上下粘粘乎乎的,很不舒服。坐出租车直达旅馆,说是三星级的旅馆,比起德国的设施差远了,很旧的几样家具,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显得更加陈旧。儿子是奔着大海来的,自然嚷着马上要去大海边的沙滩,我们换上短裤背心,问清了路,直奔大海而去。

一路上,太阳晒得人无处可躲,儿子因没睡午觉,被太阳一晒也蔫了,不肯走路,骑在他爸爸的肩上继续前行。行人不多,只看见三,俩人坐在咖啡馆的阴凉地前,边喝咖啡边聊天,很悠然自得,不像我们热得不知道该怎么才好。马路不多,大都是不平的石砖路,延伸到拐来拐去的小巷里,跟我们几年前住过的法国南部的 Montpellier 很相似,但 M 城比 Faro 要漂亮的多了。

终于见到了大海,可惜是个港口,有很多小船,也有一,两只大船,没有沙滩,儿子很失望, LG 说明天就能去真正的沙滩了,儿子要求马上就去,但时间不早,该吃晚饭了。找了半天,餐馆都不上班,只有麦当劳开着,中午儿子已在麦当劳吃了汉堡,就不想让他再吃。就继续找,儿子一边走一边喊饿,我也感到了饥肠辘辘。一直走回到旅馆,还是没找到一家吃饭的地方,问了旅馆的人才知道,他们是晚上 7 : 30 后才开门。这时候已是 7 点了(德国时间是 8 点),已到了儿子睡觉的时间, LG 决定他一个人去买吃的,让我们在旅馆里等。等了一会儿,儿子跟我说,妈妈,我很饿。我就带他下去,到旁边的咖啡馆里要了一个甜面包圈,儿子接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下去。等我们走出来, LG 提着一大兜吃的,迎面走来,看见我们就说,来了来了,上楼赶紧去吃吧!

不了解 Faro 的情况,让我们饿得措手不及。本来第二天计划在市区再玩半天的,也不想多待,第二天一早就直接去 Algavor 的另一个海边城市 Portimao 。

还好,返回德国时, LG 在 Faro 预定的旅馆离飞机场很近,是个四星级旅馆,很大,也很干净,还能免费上网,很舒服,比起来时住的那家每晚 72 欧的好了几倍,价钱才不过 50 欧。只是靠马路,有些吵。楼下有个餐馆,据网上人说,吃的便宜,但味道绝对不错。我们在那里吃的晚饭, LG 说好好请我一顿,说是出来后没吃过一顿很正式的饭。我要了一道烤鱼,穿在一个铁杆上,每块鱼或虾都用培根包起来,间隔是用洋葱和青椒,放了调料,味道好极了,可惜没带相机是个遗憾。 LG 也要了另一种做法的鳕鱼(很大的一块),不知道怎么做的,味道也不错,吃的 LG 直问餐馆厨师怎么做的?我们不懂葡萄牙语,而他也不太会说英语或德语,最后问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印象:晚饭时间太晚,出租车太少(不预定的话,等上半个小时算少的),房子建筑太陈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