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88)-小猪王子长大了-开朗

(2007-07-18 04:29:13) 下一个
********************
by 非外星人
********************

5)开朗

今年开春之后,丁丁开始学骑两个轮子的单车。

之前他是坚决不肯的,因为他还不够高,四岁半的时候,骑那种后轮有两个小辅助轮的单车都摔过好几次,把他摔怕了。那时问他什么时候开始学两轮车,他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松了口也才说要等到六岁才学。

今年他爸爸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哄得丁丁肯去试了。再者这大半年过去,丁丁长高了不少,两只脚能够勉强到地,也给他壮了不少胆。结果很快就听老公报告说丁丁学会了,接下来的日子,每天傍晚父子俩都要一起骑车出去兜风,把我这个妈妈羡慕得眼睛发绿。

终于有一天,我把当当喂得饱饱的,估计一时半刻不会哭闹,正好爷俩要出门,我就把当当往我妈手里一放,心安理得地跟着一起出门了。三人每人骑一辆车,我和老公一前一后护着丁丁,穿过安静的小区,直插热闹的公园,一路上凉风习习,鸟语花香,见行人闲庭信步,看各家庭院精心打理,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给。

丁丁骑得很纯熟的样子,见到路人就高声招呼:“HI”,兴致很高昂。记得他一岁半的时候也是很开朗,那时候我们住在CONDO里,出入坐电梯,每逢在电梯里见到人,丁丁都是那一句:“HELLO,BYEBYE。”出电梯时,还是那一句:“HELLO,BYEBYE。”然后不顾而去。

后来长大一些,他就开始害羞了,见到生人就躲到妈妈裤管后面,越叫他出来他越拽得紧,实在躲不过,他就干脆哭起来了。

我们想了好多办法来帮他克服这个问题,盼望他能够开朗起来。家庭教育方面,努力克服老式的家长作风,给与他更多的尊重和空间,尽量不PUSH他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另外把他送到MONTESSORI学校,希望那种充分尊重每个孩子的不同个性的教育方式能够帮助我们的丁丁建立自信。

事实证明我们选对了学校,丁丁进去之后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越来越自信。

今年的母亲节,这间学校象往年一样举办音乐会,邀请所有的家长,聚集在小礼堂里,恭而敬之地欣赏孩子们卖力的表演。

这是丁丁进这间学校之后的第三个母亲节音乐会了,记得第一次见他在舞台上的时候,三岁出头的丁丁嫩嫩的,但不怯场,随着大伙该唱的时候唱,该舞的时候舞,台下的我们很欣喜;第二年,他已经被编排跳一个小组双人舞蹈,跳得还真不错,很有看头,会后很多家长都记住了小猪丁丁,让我们很有点骄傲。

今年再看台上的丁丁,边唱边跳,舞得更加有滋有味,竟跳出些‘拉丁舞王子’的味道来了。看他脸上投入的表情,我心中充满了感激,感激学校老师对他的栽培,感激丁丁自己的努力,感激上天待我的不薄。

6)长大了?

一天下午,我难得在3点半刚好喂完当当,接下来有一段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我就自己跑去学校接丁丁放学。回来的路上,丁丁边走边晃,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我无可奈何地想:“看来我的小王子真的长大了。”

又有一天,我带丁丁到公园散步,天气很热,丁丁抱怨说没风。我就问他:“那有什么办法呢?” 丁丁天纵英明地说:“跑步罗,跑起来不就有风罗?”说着他得意地向前跑去了。

我的小王子,原来还是没有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