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80)-小猪王子长大了-英俊和勇敢

(2007-07-13 19:00:13) 下一个
********************
by 非外星人
********************

给肚子里的当当起英文名字的时候,还不知道她的性别,就问丁丁的意见,他说:“如果是女的,就叫‘Princess’, 如果是男的,就叫‘Prince’。”


如此说来,我的BB不是王子就是公主罗,那么丁丁就顺理成章成了我的小猪王子了。


1)英俊


快生的时候,一个同事告诉我:
等你老二生出来,你会发现老大突然长大了。 当时我以为她说的是老大突然懂事了。 我想,我的小猪丁丁已经很懂事了,我都不用担心这一点了。


小猪当当出生后,我和老公一致认为她跟哥哥小时候很象,简直就是又一个小猪丁丁。开始那几天,喂奶的时候,看着怀里低眉顺眼边吃边睡的
BB,恍然就象回到五年前喂丁丁的时候,差点把她当作丁丁了。


那是生产后第三天,老公来接我出院了。
从老公背后突然跳出个人儿,兴高采烈地冲我喊:
"SUPPRISE--"


丁丁出现在我面前,我大吃一惊,不由叫道
:wow,你的头怎么变那么大了。”再看怀里的当当,这才是记忆中的丁丁嘛!


再看丁丁,三天不见,不但头变大了,眉毛也变浓了,丹凤眼睛大大的,顾盼流彩,面如白玉,直鼻红唇,简直就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了。


我这才领悟了那位同事的意思,原来是跟新宝宝比较,才让我意识我的小王子已经长这么大了,不再是记忆中那个嗷嗷待哺的小
BABY了。


2)勇敢

上个星期维多利亚女王的生日,长周末,姑姑一家三口从渥太华开车过来度假。


晚上吃饭的时候,丁丁突然说不吃了,问他为什么,他做出痛苦的模样说:‘牙疼!’。


看来这家伙又在找借口不吃饭了
---


且慢,或者他说的是真的。便问他哪只牙疼,他用手指摇摇上面的门牙。哎呀,或许这孩子开始换牙了,虽然才
5岁。


让丁丁仰起头张大嘴巴来,才看到松动的门牙背后,新牙已经长出一小截了!看来这乳牙要尽快拔掉,否则新长出的牙就要给挤歪了。


前两年表姐在这里住的时候,换了好几个牙,都是姑姑土法上马给搞定的,所以姑姑已经是熟手女工了,这回刚好就赶上了趟,于是当仁不让来帮丁丁拔牙。


我们做下手的,七手八脚地帮忙准备钳子,棉花和酒精。丁丁看上去既激动,又有点不知所措。等我们准备妥当,就都围过来观摩学习。


姑姑用酒精给钳子消了毒,叫丁丁昂高头,张大嘴,姑姑一手拿了钳子去钳那颗松动的牙。但门牙是锲形的,钳子的尖嘴张开来,只夹住了两点,无法夹紧,稍为一用力,钳子就滑出来了,根本不够力把牙拉出来。


钳子在丁丁的嘴里进出了几次,都无功而返,反倒把丁丁弄怕了,把头扭过去,不肯了。

姑姑只好用手指去扯,丁丁“Owch”地叫了一声,捂着嘴巴,可怜巴巴地望向我们,看样子是碰疼了。


看来姑姑这个赤脚牙医的招数不灵,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贡献新的
IDEA 最后不知谁出了个主意,用牙线绑住牙齿往下扯。


丁丁已经很迟疑了,大家只好又七哄八哄的,丁丁才勉强跟着大伙下楼去,转移战场继续干过。

我在楼上接着喂当当,看他们跑上跑下地拿东西,不久就听说搞定了,嚷嚷着要棉花给丁丁止血,我在上面大喊“棉花在楼上”,马上有人咚咚地跑上来拿棉花。过一会,又听说要冲盐水给丁丁漱口消毒。再过一会,老公托了张纸拿来给我看,上面是新鲜拔下的牙。


我马上想到一个主意:“咱们把牙保存起来,作为儿子长大的里程碑标志。”


老公想到的是另外一个主意:“丁丁刚刚读了一本书,讲牙仙女
-----


我眼睛一亮:“对对,赶快准备礼物
----嗯,就红包吧-------嘘!”


过一会,丁丁就自己把那牙拿到我面前来了,一定要我仔细看,然后很自豪地说:“妈咪,我没有哭啊!勇敢
?


“对,很勇敢!我的
BB长大了。”我让他张大嘴,仔细地察看那一小截新牙,心里很是自豪。看看,我的BB都已经开始换牙了!多快啊。


我帮他用白纸把牙包起来,在上面写上日期和牙的位置,叮嘱丁丁把纸包放到枕头底下,说今晚牙仙女就会来把牙取走,还会换成礼物放回枕头底下。


丁丁很兴奋,问我:“
Teeth Fairy会给我什么礼物?”我只好说:“我不知道,你到时候就知道了。”丁丁珍而重之地把牙放到了枕头下面。


第二天一大早,丁丁咚咚地跑进我的卧室,激动地对我说:“妈咪,
Teeth Fairy给我的礼物,你看----”他三下五除二把手里的红包拆了,看到一张五块钱,马上高声欢呼起来。

 

丁丁拿着钱跑回他的卧室SHOW给表姐和姑姑看。只听到表姐愤愤不平地喊道:“妈咪!我换了12只牙了,你要补给我60块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总觉得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比照片上的还可爱十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