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47)- 大宝学中文 + 冰场偶遇

(2007-06-25 21:01:52) 下一个
********************
by 冰呆子
********************
大宝学中文(12)--大鸡

昨晚给家里打电话, 大宝问过好后竟然还有话要说:“外婆, 弟弟是个男孩子, 可他是个大鸡!”

外婆糊涂了:“为什么弟弟是大鸡?”

“因为, 因为,”大宝努力说着中文:“我们去游泳, 弟弟不敢下水, 他, 他是个BIG CHICKEN!”终于忍不住说起了英文。

冰场偶遇

周一的下午大宝有溜冰课。放假了,临近傍晚的最后一场FREESTYLE人特别的少。大宝要做给我看她刚刚学会的FLYING CAMEL,我便坐在场边,没遛进MALL里去购物。

坐下不到一分钟, 我便仿佛进入了梦境, 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没有一丝变化的发型和体形,依然年轻英俊的脸, 甚至那STROKING都能让我想起某套比赛节目。12年前我错过了他的ICE SHOW, 做梦都不会想到能那么近地看他溜冰。他正在教大宝的师姐DOUBLE AXEL:他先示范做了几个axel/2 loop,然后连做了几个double axels!

大宝不一会儿就下了冰,“妈妈, 妈妈, 你看到了吗?THAT COACH can do double axel!” 很少有教练会示范single axel,更别说double axel 了, 大宝的惊讶可想而知。

“Honey, THAT COACH is Olympic champion Alexei Urmanov, MAMA'S favorite male skater!” 


94年的Alexei

2005年的Alexei 和他的学生Sergei Voronov

20岁的Alexei在94年的奥运会上一不小心战胜了北美的夺金热门(Elvis Stojko,Brian Boitano,Kurt Browning等),不幸成为北美媒体冷嘲热讽的对象。接下来的几年, 他一直被伤痛困扰, 无法向世人证明他的奥运金牌不是侥幸得来的。97年,他终于有了转机, 夺得了那年的欧洲锦标赛冠军。 同年的世锦赛, 他是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选手.短节目后他排在第一位, 但自由滑比赛前再次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一开始喜欢上ALEXEI是因为他的英俊,再后来喜欢上了他的溜冰,他有着完美的冰上技术特别是他的3 AXEL。退役后, 他结婚生子,做了教练,也经常在欧洲表演,听欧佳说他现在还能做3 LUTZ。 那天冰场上他就很轻松地做了一个3 SAL.


Alexei, Viktoria 和他们的双胞胎儿子 (2002)

早年的他曾说过:"I skate, because I love it. I don't skate for money. If you skate for money only, it shows".84年以来的奥运冠军,他是唯一一个没在美国到处挣钱的,但他正在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现在的ALEXEI应该是很幸福的吧?(注:1.所有的照片来自ALEXEI的个人网站。2. 我没有心跳加速, 狂呼乱叫,口水直流,Thank god! 不然要被大宝取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谢谢!
大宝的教练非常惊讶我居然知道ALEXEI(在俄国能认出他来的也不多了), 一定要介绍我认识他,我一听就先遛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哇。。。多年的偶像,终于得见,好难得啊,为你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