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04)-大象掉头上

(2007-06-02 18:10:15)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自从有了妹妹,淘淘从不适应,到喜欢妹妹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 现在妹妹还是处在高兴一会儿就又不高兴的阶段。 我们常常将妹妹放地上,妹妹就很开心的看着哥哥跑来跑去的玩。 时不时的笑着,吃着手很陶醉的样子。 大家就很鼓励淘淘,让他看妹妹是多么喜欢看他,这时的淘淘是真得意。

有天轮到我自己照顾2个孩子3天,那是真考验自己的本事。 不过居然我能带2个一起去公园,按时给他们吃饭,睡觉,想想自己就本事。当然最大的挑战是将两个同时放倒睡觉, 这样我也可以有些休息。 常常是要淘淘很配合才行, 要他在妹妹快睡时不要发很大的声音吵妹妹,对于一个2岁半的孩子是比较难的, 不过还好, 我做到了, 要有些技巧的。妹妹也要在哥哥睡觉的时候不要突然发脾气大哭,不吵醒哥哥才好。现在明白人们说的,孩子多了反到好带,从一个到两个要很长的适应期,但估计到三个,四个就容易了。不过我们是没机会体会了。

淘淘现在很爱帮我们照顾妹妹,这也是比较危险的,因为他的照顾有些太过了。我是时刻警惕的,但爸爸就总是反应慢些。 有天我将妹妹放小床上玩,去另外房间拿东西,听到淘淘和爸爸上楼来,这时妹妹有些闹了。爸爸居然没去看妹妹,而是走到了我在的房间,看到我问我需不需要他去抱妹妹,我告诉他不用,我马上过去,但他应看看淘淘在哪。当然妹妹开始大哭,我赶过去没人在那,哄了一下妹妹就不哭了。

晚上,我们在孩子睡了之后开始聊天,爸爸居然说有件事他要说。原来他比淘淘晚了一步上楼,没注意淘淘去了哪个房间,还是他经验不足。 结果我一提醒,他去妹妹房间发现淘淘很耐心的在摇晃妹妹的大象,一个会发声音的布大象。他想让妹妹不闹了,结果爸爸进来夸了他是好哥哥,让他去洗澡。这哥哥马上就扔下大象走了,当然傻爸爸没有预料到这点,大象落在妹妹头上了,不会伤到,但吓着了,这就是我后来听到的哭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