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888)-亲情

(2007-05-25 17:27:53)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我在生第二个孩子之前,试想过要怎么安置淘淘很多次。但越近越发不确定该怎么办。经过一个月的住家保姆不成功,还把淘淘的作息打乱,晚晚都会从梦中惊醒几次,直到睡到我们床上为止。我意识到孩子的习惯是不能轻易打乱,照顾的人一定要让他觉得舒服。实在没办法我找了我一个朋友,她和我年龄差几十岁,但是是很好的朋友。由于是朋友我有些怕相处不好影响朋友关系, 多少有些顾虑,事实上这些担心都是多余。

朋友匆匆飞来了,我只给了她一星期的时间准备。 结果她还是准备了一本书是关于babysitter的,这书里的保姆有和她一样的英文名字。 以及一些其他的画笔之类的东西,好让淘淘可以和她很快熟悉起来。 她很担心淘淘不要她,结果只是一天的功夫,淘淘已经爱上了她。

我只是简单的写下淘淘一天的作息时间,她就很认真的遵守,并努力观察淘淘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常常去图书馆借书来给淘淘读,最温馨的是每天早晨,淘淘起来就去她房间,穿着睡衣,一边喝奶,一边听故事。开始淘淘还不让她给洗澡,但很快变成只让她洗澡,因为洗澡时常听到他们一起又说又唱歌又玩游戏比我们给洗有意思多了。

当然最令人惊讶的是她很有艺术细胞,基本上淘淘要什么,她就可以画出来,或者给做出来。她给淘淘用纸盒做车,做船,都是可以钻进去开的。两个人一起做手工,互相画T-shirt来穿。 淘淘穿上他参与画的T-shirt时非常得意。我这当妈的都想不出这么多事来做。 一个月之内,淘淘学会了唱40几首儿歌。

我去生孩子时一点都不担心淘淘,直到生完我才打电话给她告诉她我生完了,一切都好。事后,她问我为什么去医院之后也没打电话回家查看淘淘怎样。我告诉她,我一点都不担心淘淘会找我们,因为他跟你在一起我很放心,他也很开心,根本就想不起来我们。事实也是如此,淘淘只问了一次我。

我生完孩子后,有天淘淘生病发烧,她比谁都自责,认为是她哪里没看护好,我反倒要安慰她。她整夜不睡守着淘淘,一直到淘淘体温降下才睡。

有天早晨,我听到洗手间里笑声不断,走过去查看怎么回事。 原来她看到淘淘的poop里有一黑黑长长的东西,她以为是虫子,为了确认,竟挑出来洗净看看究竟是什么。结果是淘淘吃了木耳不嚼,直接吞下去,直接又拉出来造成的。 我当时在想,虽然我是当妈的,我也做不到这点。

由于她要离开,很担心淘淘会受影响。 于是她慢慢的转移她的注意力到妹妹身上,这样淘淘不会很依赖她。 但我知道她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感情而慢慢疏远淘淘。走之前她又买了很多淘淘喜欢的火车,铁轨,一天给淘淘几个,这样淘淘会很投入的玩他的新玩具,而不会太在意她的离去。

淘淘爸爸说她是万分之一里有这样一个。是啊,她比我自己的妈都体贴,照顾我。常常给我们一些意外的惊喜,我们夫妻两个和她都相处的很好。没有血缘的亲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和我老公都觉得和她相处容易过我们各自的妈妈。 因为她太会照顾人, 又不干预我们各自的生活。 总之,一家大小都很爱她。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Wow! She is such a wonderful person and a great friend. Lucky you!

没有血缘的亲情,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