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12)- 女儿在德国上中学(上)- 新的难关

(2007-03-02 20:12:22) 下一个
*********************
by yanny
*********************
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先生陪女儿一起到费德列中学报到。校长看了推荐信后,亲自考问了女儿几个问题,说,我们可以接收,但目前普通班(九年制)名额已经超员,剩下的快班(八年制)还有名额,但我担心你上快班有困难。没等先生回答,女儿就说,我要上快班,请你把我分到那个快班,我会努力跟上。校长征询她爸爸的意见,先生说,就让她进快班吧!就这样,女儿不但进了好学校,而且进了快班。女儿满足了,但她却必须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暑期后,女儿迎来新学年的第一天。那天回来一进家门,把领来的书往桌子一放,就兴奋地说,妈妈,你知道我今天碰见谁了?碰见姹林玛(以前提到过的那个车臣女孩)了,她和我在一个班,真是没想到,这下我会有一个熟悉的同学了。我说,看来,姹林玛也不简单,和你一起进了这个班,以后你们又要开展竞赛了。女儿连连点头称是。这个学期,女儿的课程有:德语,地理,历史,英语,法语,数学,生物,自然,体育和音乐十门课。
开学几天后的一天,女儿放学回来,我看她闷闷不乐,情绪低落,问她怎么了?她说,妈妈,我觉得好难,好多我都听不懂,我怎么办啊?说着就哭起来,我说,你别急,先说哪一门课你最听不懂,虽然我和你爸爸都不懂德语,但用中文还是可以帮你弄明白的。你自己也要在德语上下下工夫才行。原来是历史,生物和自然,能理解,女儿的德语尽管能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问题不大了,但她的词汇量是有限的,在历史,生物和自然的方面的词汇更少。女儿面临着第二次挑战,我们一方面鼓励她,一方面帮助她了解有关这两门课的知识,让她加大词汇量,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从女儿的脸上又看到了往日的自信。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成绩单拿回来,不是很理想,分数如下:德语3,地理3,历史2,英语2,法语1,数学1,生物2,自然1,体育3,音乐1。看得出来,女儿的弱项还是德语,进了这个学校,德语的要求更高了。一放寒假(一个星期),根据女儿自小爱看书的喜好,她爸爸带她去图书馆办了借书证,让她自己以后有时间来借些自己喜欢看的书。从此,女儿和图书馆结下了缘分,一到周末就去借几本书回来看。看书,是为了提高她的德语词汇量,同时也可以学到不少知识。最高记录,女儿居然用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厚厚的六本小说。到了第二学期,通过大量的阅读,女儿的德语又有了很大的提高。学年终了时,德语提高到了2。其他科目也有所提高,英语1,除了体育总是3,女儿从小就不喜欢体育运动,所以,一说起运动就说讨厌,也许是天性?!难以改变。学年结束时,女儿在班上获得总平均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校长签署的优秀学生证书和十欧元用来买书的奖劵。
在这个学期,女儿还参加了数学奥林匹克的初赛和在巴登-符腾堡州的复赛,并获得一等奖的证书和奖品。女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校长的质疑,也换来了同学和老师的钦佩的喜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lever and hard working girl. Well d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