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44)- "干净老师"

(2007-03-14 18:56:26) 下一个
*********************
by 海鸥飞处
*********************

女儿参加了中文学校一个给1-3岁小孩子开的音乐舞蹈班。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们能歌善舞的漂亮女老师。女儿更是经常看着老师傻笑,或者干脆抱着老师的腿不放。

班里有一个比女儿大几个月的小女孩。有一次她妈妈大概是想让她好好称呼一下老师,就告诉她:"这是张老师。"

女孩不干了:"干净老师,干净老师!"

她妈妈不解,只好再说一次:"这是张老师。"

女孩拼死坚持:"干净老师,干净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07的评论:

我女儿现在两岁零一个月。她还算能讲一些,但比她哥哥就算慢了一点。她哥哥两岁时已经能讲不少长句子,也比较能听得懂道理了。

你女儿才一岁多,进度大概跟我女儿差不多。其实每个小孩的发展进度都不同。这不用着急。有时遇到有些父母抱怨他们的孩子都三岁了,还讲得不清楚,我就安慰他们说,你的孩子要再晚一点说话,就跟爱因斯坦(据说他四岁还讲不清话)有得一拚了。 :)

我想,这边的中国孩子们讲话可能比国内的稍慢一些。估计是因为双语环境的因素。但好处是,长大后至少能说两种语言。 :)
飞飞07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你女儿几岁?我女儿6月份2岁,说话一点不清楚。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方人就是有这个 "z" 和 "zh" 分不清的问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