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06)- 我不要爸爸妈妈老

(2007-02-28 20:49:03)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有一天回家的路上,我们车旁边有一辆摩托车,骑摩托的是个老头儿——也许不是太老,但因为留着很长的胡子,又有点灰白,看起来像是年龄挺大。

Ethan 注意到了,就告诉我,妈妈看,一个老头儿骑摩托车。
我就逗他说,他为什么是老头儿哇?
他答,因为他有胡子。
我说,那有胡子就老哇?
他说是。
我又继续逗他,那妈妈老不老?
他笑,像是听见了一个笑话,说,妈妈不老,因为妈妈没胡子。
我也笑了,告诉他,妈妈老了的时候也不会有胡子,因为妈妈是女的。
他很诚恳地点了点头,像是完全懂了。
我又问他,那爸爸老不老,他说爸爸也不老,爸爸也没胡子。
我就再问他,那爸爸妈妈什莫时候会老呢?
他很懂行地说,等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就老了。

看来我们平时说的话,他都记到心里去了。

我刚要感慨一番,他突然很着急地说,我不要爸爸妈妈老!

我想给他讲讲“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的道理,就说,妈妈爸爸也不想老,可是谁都会老哇。
他不理我的茬儿,自顾自地说:要不这样吧,我少点儿吃饭,就不长大了,我不长大,妈妈爸爸就不老了!

我这个感动啊,差点儿没把车开人行道上去,想我平时经常跟他说,要多吃饭,才能长得快,他今天把它用这儿了,而且为了让他爸他妈永远年轻,他宁肯牺牲自己,这是什么精神哪!回家赶快跟他爸学了一遍,让他爸也感动感动。
 
又二则:
 
1。 在床上,因为天冷,他爸让他赶快钻到被窝里,叫了几遍,他总心不在焉,还在被外面玩儿,他爸着急,叫他,你要不要进被窝儿?他赶紧表态:我要进窝!我和他爸笑倒。。。
 
2。 我看了好几年 American Idol,今年 Ethan 也大了,懂事了,开始跟我一起看,俨然一个超级 Idol fan, 周二周三,雷打不动,早早坐在电视机前,等着 American Idol 片头音乐响起,有一次错过了开头,还哭了,说,我 miss 了开始 (这句中文说得不太地道)。每个人表演完了,他会一个劲儿地问我,那个人赢没赢,后来,他也看出了门道,如果那人拿着黄纸出来了,就是赢了,然后他就说:Welcome to Hollywood! 可后来,到了 Hollywood 之后,比赛规则又变了,Ethan 又不明白了,一个劲儿问我,为什莫他们没有黄纸呀?我只好再给他科普,讲解比赛规则,也不知他听懂了没有,反正还是跟我一起热火朝天地看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