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00)- 关于睡觉问题的报告

(2007-02-26 19:52:36)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上来汇报一下这一周来的睡觉状况:
 
周一: 十点半躺下,2 分钟后关了电视,顺利入睡。

周二:早晨起得早点儿,白天在幼儿园睡了觉,晚上特精神,他爸又回来得很晚,差不多11点了,他就又跟他爸疯上了,一直闹到差不多12点才睡。

周三:昨天睡得晚,但早上我也没惯着他,还是8点钟起床,希望他会在幼儿园好好睡。但人算不如天算,当天是情人节,他们幼儿园 party 又 party,弄得他特兴奋,干脆就没睡!这下,等我晚上接了他,他又累又困,一直一直发脾气,我就一直一直耐着性子安抚他,为了履行我不打他的誓言。当然,高声责备他还是有的。他闹了不下十多次,我感觉我就快疯掉了。一直到10点多上了床,还是不停看电视,边看还边自言自语:“我最喜欢的是--” 他故意停下不说,我也静静等他,故意不问他,他接下去:“是妈妈!”我刚要感动,他又接下去说:“但是妈妈说我的时候,我就喜欢爸爸了!”这个小滑头~ 最后,他又要求跑到爸爸的屋子,跟爸爸再好一会儿,才终于回来睡着了.

周四:还是8点起了床,在幼儿园又睡了觉,他乖得不得了,一晚上都高高兴兴,又和他爸在床上玩儿,结果乐极生悲,他爸不小心,把他胳膊上刚结了痂的伤口又碰破了,他哭了一会儿也就好了,10点半,乖乖地自己闭了电视,睡了!

周五:早上,又是8点准时醒来,睡得心满意足,开心得要命。我们在家吃了早饭,因为降温了,不想让他空着肚子出门,他也吃了不少,一个字:乖!在车上,他突然意识到,他手里没拿着他每天必带的小车儿(the king)--其实我给他拿着哪-- 他说,妈妈,the king 没带,没事儿!我差点儿没乐出来,因为要是平时,他发现车没带,肯定是哭叫着要回去取,而且会大哭大闹不止,今天竟然自己说没事儿!看来这觉睡好了多关键哪!我逗他,Ethan, 你今天怎么这莫乖呀?他笑嘻嘻地说“因为我乖呗!”又加了一句:“我晚上也这么乖!”我心里一个劲儿地念道“老天有眼呐,终于让我重见天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的生长激素高峰是在晚上10点多一点,所以不应该让小孩子那么晚睡。美国人对小孩说的"BED TIME"一般也是8点。建议你把电视移出卧室,而且不能听小孩子的指挥,该睡就该睡了,没什么可讨价还价的。看看这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启发,你也不会那么累了:http://www.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1253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