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92)- 二宝来了---(六)

(2007-02-23 21:04:22)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不知怎的,很小就习惯自己睡小床的大宝宝,自从我怀了二宝之后,越来越不肯独自睡小床了,难道她想和肚子里的弟弟争妈妈?她每天晚上游戏过后,自己就歪在我和宝爹的床上睡过去了,其实就想赖在这里和我们一起睡。如果后来我们悄悄把她放回小床,她一打挺就站起来不睡了,这时候要是把她抱回大床,她又哄都不用哄地又酣然睡去,真是搞不懂,为什么变得对睡觉的地方这么敏感。

我和宝爹睡的床说是大床,其实就是美国尺寸最小的Full Size的床,人家老美体格大,多半都是单身汉睡这种床,我们的呢,是在垃圾堆里捡的,当然挑不了尺寸,幸好我和宝爹都是窄窄的,两个人一直睡得也不算挤。可是我们的大宝宝就不同了,她是大号的宝宝,在美国孩子中体格也算是大的,按照统计分析显示,100个同龄孩子里,95%的都比她矮,90%都比她轻,加上她睡觉没个固定的姿势,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如果翻身的时候受到阻碍,她就要哼哼,挺生气的样子,搞得我和宝爹整夜都要配合她运动,她向左翻,我们就要都跟着左翻,她右翻,我们就要集体右翻,如果有录像,我们家的睡姿一定非常搞笑。

这也还不算什么,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大,我的肚子日渐隆起,而由于房间的狭小,我们的"床"还不得不靠墙摆放,所以,床的两个边,一边是墙,一边是地,这两个边就都不能让宝宝睡了,那么只好睡中间了,这样呢,我为了防止大宝宝踢到小宝宝,每天不得不把手交叉放在肚子前面形成一个围护篱笆,这样呢,大宝宝做腿部运动的时候就只能踢到我的后背了。以前我怀大宝宝的时候,关于睡姿的愿望是,啊,有一天能让我趴着睡觉该多好啊!现在呢,我的愿望等级明显下降,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两个手可以自由放置就谢天谢地了。

小宝宝的胎动明显多于当年大宝宝,大宝宝当年还是很体贴的,夜里很少动,所以出生至今夜里睡觉都很好,小宝宝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大概是想我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他吧,总是很用力的踢我肚皮,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这样,我的漫漫长夜,就成了名副其实的腹背受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