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83)- 幼儿园生活点滴

(2007-02-20 21:32:16) 下一个
*********************
by yanny
*********************

2005年01月27日马克上幼儿园,总的加起来有三个月了。

去年十月底从加拿大回来后,一直老生病,去幼儿园的时间断断续续,去的时间还不如呆在家里多。不过11月底开始,就一直去幼儿园,没有间断过,情况也比我想象的好。虽然有时早上一起来,就问去不去幼儿园,如果说去,就开始哭,但去了以后,反而不哭了。

以后,我学精了。

他再问这个问题时,我不正面回答,就说“现在还不去”,他就会比较放松,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当要穿衣服走时,他很不情愿,我就让他有两钟选择“要知道你不想去,也要送你去的。所以你听话,妈妈就早点去接。要不,妈妈就不去接了。”(有威胁的意思,无奈他吃这一套,呵呵)他这时候就会说“妈妈,我听话,妈妈早点来接宝宝。一般就会高高兴兴地跟我说再见。

元旦后,马克开始在幼儿园里吃午饭,而后我再去接。老师说吃的还行,基本上能吃完,但有时候就吃几口不吃了。我不问也知道他吃的怎么样。因为有时候一回到家里,他说要吃东西,或直奔冰箱,打开门找吃的,我就知道他没好好吃饭。

给马克撤尿布,一直是我的心病。在家里,无论我怎么做思想工作,那小子就是不肯,圣诞节元旦放假其间也没能解决。

假期过后,一开学老师就开始训练他不用尿布。 头两天,我去接他,老师就告诉我他自己会说“PIPI-MACHEN”,也没尿湿裤子,夸他“SUPER!”当然有两次玩得太专心,来不及叫,尿湿了裤子。一个星期后,白天不用尿布了。

我那个高兴啊,LG也感慨地说“还是老师训练有方啊!” 因为我的懒惰,晚上 还是给他用尿布,虽然有时早上起来尿布是干的。

最近一段时间,我去接他,他正忙着帮老师擦桌子,老师说他很喜欢干活(谁知道是不是给老师帮倒忙呢)。

回来的路上,给我唱起了德语儿歌,我问“是老师教的吗?”他说是另外一个班的老师教的。

每天上楼梯时,会用德语从1数到10。

“马克是个快乐的男孩!”幼儿园里认识他的老师都那么说,都喜欢和他说话(虽然他还不能完全听懂,但他每次都微笑地回答JA或NEIN)。

几乎每天去接他的时候,不管他班上的哪个孩子,只要一看见我,就飞快地跑进去叫“MARK,DEINE MAMA KOMMT!”然后再告诉老师一声我来了。马克这时跑出来扑到我怀里“妈妈,我好好吃饭了,都吃光了”,我夸他很乖。然后他又说“妈妈,我再玩一会儿回家,好吧?”如果吃得不好,他就不会说这些了。

前一段时间,如果他班主任不在,他就不高兴,会哭。现在无论是哪个老师在,他都会高高兴兴地跟爸爸说“再见!”蹦蹦跳跳地跑进去。

觉得现在的马克已不是让什么都叫妈妈管的马克了:学会了独立,比如吃饭(虽然有时还要喂,但基本是自己了),穿衣(裤子穿得不错,套头衫还有些困难),穿鞋等等,总之,儿子长大了,什么都要自己来干(虽然干得不是很好)。 后注:马克还有两个星期就三岁了,进入幼儿园,是他开始人生的第一步,很高兴他适应的很快,也不错。

以此文做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