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54)- 小跟班

(2007-02-09 21:09:45) 下一个
*********************
by 土豆石头妈
*********************

2/9/07 周五    
     

石头最近胖了,被爸爸催肥催得两个小脸蛋鼓鼓的。爸爸妈妈都喜欢把石头抱在怀里追问,石头最喜欢谁?这个傻问题每个小孩都被问过。石头总是一个字一个字笑眯眯地回答,“我最喜欢——哥哥,我最喜欢——妈妈,我最喜欢——爸爸。我还最喜欢——石头。”以前家里人多的时候,石头总要把每个人都数到。不过石头可是把哥哥排在最前面的!

以前两人睡觉各有各的床,石头总要在哥哥床上赖着不走。后来天冷就睡一起了,晚上看俩人美梦香甜好可爱的样子。特别是石头,睡觉喜欢挨着什么。你越挪得远,他的脑袋就越凑得紧。到早上,总是自己那边空着好大地方,和土豆挤在一起。后来干脆连自己的小被子也不要了,一起盖个大被子

本来咱们的老规矩是大的让小的,可到了土豆石头这儿经常就倒过来了。石头要拿了哥哥的什么玩具,只要土豆一急得发狂,石头马上让步,“我给你,我一会就给你。”有了好吃的,禁不住土豆软磨硬缠,多半都得到了哥哥的肚子。谁让咱这么好说话呢

当个跟班不容易,不光要学着老大的腔调说话,还得绝对声援老大的每一项活动。有一天爸爸答应土豆晚上去买蓝莓,后来因为俩人磨磨蹭蹭就取消了活动。这可不好了,土豆盼了一天最后因为磨蹭了几秒钟去不了,哭得那个惨烈啊,把石头都看呆了。土豆见妈妈不拿主意,转头奔上楼找爸爸去了。石头没来及跟上去,就站在厅里竖着耳朵听。过了几秒钟,果然楼上传来土豆的哭声。石头马上也咧嘴对着妈妈哭起来,口口声声要求出去买东西,还拿了自己的鞋子往脚上套。哭哭停停,听听楼上动静,再接着哭。虽然眼泪流了不少,可一听就是在造势。妈妈收拾完毕抱起石头说,别哭了,哥哥都不哭啦。这一说还真管用,石头马上收住眼泪。过一会,土豆和爸爸下来了,原来已经达成协议。呵呵,小跟班还挺尽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