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29)- 大宝宝成长记录——第十六个月

(2007-02-01 22:29:43)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懂事了很多,有一天晚上要上床了,我脱了衣服,她主动帮我把睡衣拿来,搞得我要感动得痛哭流涕了,养孩子不是为了让他们伺候大人,但是她们这么主动的关心我们,真是觉得甜啊。

动作灵活性有很大提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会掏鼻孔了,虽然我为了防止她把自己鼻孔掏大,百般阻止,但是她热情不减,掏完了自己的,还要把手指伸进我的鼻孔,虽然说不卫生,可是这也是手指灵活性大大提高,和身心协调性进步的表现啊

喝奶还是躺着喝,但是不用我们伺候了,自己一手拿奶瓶,一手支撑,就能完成从站立到躺下的动作,然后再双手抱瓶喝奶。虽然说这么大的孩子了,该可以坐着喝奶了,但是聪明人不都是懒的吗?谁不知道,坐着不如倒着啊!

发现食物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主要是嗅觉起了作用,过去是看见吃的张罗要吃,现在,闻见味道,就张罗要吃了。而且学会了挑食,一天早晨我带她下楼,早饭有牛奶,Poboy虾仁,虽然平时都是先喝奶,可是看见虾就死活不要喝奶了,直接要上座吃虾虾。

不仅对物质生活的水平提高了,对精神要求也随之增高,晚上把她接回家,如果话题中心不是她或者我的眼镜游离于他处,她就明显表示不满,会用撒娇撒蛮的办法,成功的调转我的注意力。

思维水平也有显著提高,表现一在思维线索不单一,比如一个矿泉水瓶子,一个瓶盖子,可以一个手拿瓶,一个手拧盖;也可以先把盖子放到地上,再用瓶口去对准地上的盖子,把盖子顶起来,虽然是个小例子,但是已经证明出孩子具有了解决问题的多重办法,这种思路是值得表扬的,我们往往因为会了一个解决办法,就不愿意去试验其他的方法,看来孩子们是比我们勤快的,她们会一直试图发现新的方法,发现是一种乐趣,绝对不假,当她成功地用瓶子把地上盖子顶起来的时候,那一脸的光芒都是得意。

表现二在会使用迂回路线,家里什么东西她都要够过来摆弄摆弄,随着身高的增长,已经没有什么地方的东西她够不着了,即使有高度不够的时候,不要紧,她已经能利用小板凳让自己增高去够东西了,可惜有一次摔倒了,我只好把小板凳藏起来了,但是也足以证明她初步掌握了使用工具的本领。

懂得干净了,吃完饭,手上有油,会往我手上抹,嘴上有饭粒,会往我身上蹭,当然给她纸巾,也能擦个80%干净,我比较满意了,起码有那么个卫生意识了,虽然有时候方法不文明,日后加强教育就是了。

武功方面,拿大顶,开始耍花样了,要不就抬起一只手,要不就翘起一只脚,反正能主动给自己找难度更高的动作进行练习。每天晚上洗完澡之后,宝爹也都教她练习凌波微步,(就是在湿漉漉的卫生间地上滑行)她已经渐渐掌握动作要领,就是降低重心,缩小步距,所以说现在身心已经趋于协调发展了,心眼也动作了,动作能力也强了,老妈欣喜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