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e..." /> 小天使(422)-The Feelings - 博客 | 文学城

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22)-The Feelings

(2006-12-03 19:27:3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The Feelings



The Feeling--1

每个星期五是女儿的 Skating Class ,一般我急匆匆地赶回去后就开车带着“叮叮咚咚”的她出发了。现在有点懒,加上家与上课的地方也就是一条路直来直去,就试着让她自己去了。或者,她先自己去,我再到她学校接。

放过一回后,女儿尝到了自由的甜头,到我有空想接送她时,她说不用了,她自己去,去完后,顺路在附近的 Mall 里挑选给同学的生日礼物,这倒让我有点失落的感觉。

这个星期五有点事儿,我就让她自己去,或者我有时间就回来接她。她“嗯嗯”了半天,还是说:妈咪你送我去吧。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 The feeling…….

噢, The feeling ,我想了半天,才明白了女儿所要表达的意思。

The feeling 是不是在一个星期的周末,找到一个放松的心情,而坐在妈妈车的后面,在去上课的路上听着妈妈的唠叨:

宝贝,打开这个袋子,里面有一块巧克力,新品种的 ……….. 还有,那个瓶子里装的是一种新型的奶茶,看看好不好喝,不好喝的话,再换其它味道的 …………

乖乖,肚子饿了吧,那盒子里有一块 pizza ,中午跟 A 一起吃饭时剩下的,先吃点 ………… 噢, A 跟 B 又干仗了, blah, blah, blah……..

后面传来一串笑声,我接着问:傻丫头,你这个星期怎么样 ……..Any news from the school?

……………….

嘿嘿,女儿能准确地说出 The feeling……. ,我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再所不辞了。抢着时间,终于在 Skating Class 结束前10分钟赶到了学校。溜冰场上,女儿一边溜着冰,一边跟同伴说上两句。当她发现站在玻璃窗户外的我时,一边滑溜着,一边两只手伸向了天空,以表示惊喜和欢呼。

溜完冰后,她把帽子手套摘脱了下来,放到我的手上;在更衣室里,我又习惯地蹲下来帮她解鞋带子,看着她轻松愉快的脸,及脱下帽子后汗涔涔的额头,我笑了,也许这就是一种 feeling 吧。

The Feeling--2

跟朋友隔着一张餐桌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女儿坐在中间,象一个局外人似的,除不断地烧水倒茶,就是捧着一杯茶,稳稳地坐着,微笑不语。

我问她:宝贝,你今天怎么不自己看书,或看电视,或上网,或跟同学打电话啦?

女儿说:看着你们 talk 的感觉真好!

转眼眯着女儿,都有些着迷了:她总能享受现有的感觉。

The Feeling—3

女儿不知怎么的,对品茶有着独特的爱好。按理说,孩子不应该喝茶,但她却品尝各种稀奇古怪的茶。如薄荷茶,各种水果茶 ……..

在商场里,她又看中了一种冰镇 Pomegranate Lychee Green Tea ,拿过来给我看,我跟她说:如果你喜欢的话,就 take it 。

晚上回到家,我上网看一些东西,看着看着,突然发现坐在后面沙发上的她没什么声音了,好奇地回到头来,发现她正在慢慢地饮着那瓶 Pomegranate Lychee Green Tea ,一边在翻看着报纸。

我问她:喝这么久还没喝完啊。

她说:妈咪,我在慢慢品尝;嗯,味道真是不错,这种感觉我喜欢。

看着她那么悠闲自得的样子,真为她高兴。而这种悠闲的感觉,象我这样从中国急躁和浮华中走出来的人,要花多少的时间和代价才能得到。

The Feeling—4

以前一直喜欢妈妈做的饭菜,总认为这样的饭菜才是天下美味。长大后,吃在四方,也就有所提高了。有一次回到家,高兴之余,在妈妈问我菜好不好吃的时候,我跟她开玩笑地说:噢,你就用这样的饭菜把我们喂养大的啊,妈妈笑着捶了我一下。

自认为饭菜做得还可以,至少糊弄丫头还是没问题的,但她有的时候却也有点惊人之语。

有一次问她:妈妈做的饭菜好吃吗?女儿点点头说:好吃。

过了一会儿,又问她:真的吗?女儿叹了一口气说:哎呀,吃了这么长时间妈妈做的饭菜,唉,没办法,习惯了 ……..

哈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最最喜欢feelings-1,小脚板写得真是打动人啊。女儿真的是个sophisticated girl,多么美好的一个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