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75)-Treasure Chest

(2006-11-09 17:18:24) 下一个
*********************
by ed2006
*********************

Treasure Chest

今天临睡前跟二宝晚安时,二宝照例紧紧地抱着我,突然小声地在我的耳边跟我说,我也想要treasure chest. 我愣了一下,原来这小子的耳朵一直竖着听刚才我和大宝的讲话呢。

大宝临睡前特自豪的跟我讲他再积攒两个贴画,就可以从
treasure chest里任意选宝了。

他们老师为了鼓励学生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做个行为端正的好孩子,特意在教室里放了两个
treasure chest,每个小孩如果积累了25个贴画的话,就有权从中挑选礼物。

这一下大大刺激了小孩子们正当先进的积极性,大宝就是其中乐此不疲的一位,那天我去他们班做志愿者,在学校食堂找到他时,他正穿着小围裙和另外一个小男孩在做饭后清洁卫生工作呢,看他一板一眼地擦桌子,扫地,倒垃圾,一副不拘言笑的样子,真不象家里那个坐不住的调皮鬼。

后来他在下午做
PROJECT时也专心致志,画画做手工都挺听话认真的,还帮助老师收拾东西,拿这拿那的,温顺似个小绵羊,我这心里直犯嘀咕,怎么这小子在家就动不动耍赖偷懒,老要抬杠呢?, 看来还是老师威力大,学校锻炼人啊。

二宝现在对哥哥羡慕得不得了,不过他自尊心强,从不在哥哥面前流露出来,私下里总是问我他明年也应该上学了吧?到时候他也可以做黄色的校车上下学,在学校里自己买饭吃,每次提起这些来他都无限憧憬,恨不得时间飞快地转一圈.

他对哥哥从学校拿回的资料很感兴趣
,有时悄悄地拿来自己读. 如果哥哥兴致来了,教他唱新学的歌,他也高兴地一起手舞足蹈,模范哥哥的一举一动. 他自然知道哥哥他们班上的treasure chest,上回大宝从treasure chest得的是盒腊笔,拿回家后显摆了半天,其实家里蜡笔
多的都快泛滥成灾了,只是这盒小小的蜡笔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二宝在旁边看的是好生眼馋
,直问大宝都有谁动了treasure chest,谁拿了什么宝. 时隔多日后的今天又听到了哥哥的话,大概触动了二宝心上的那根弦,忍不住跟我说了悄悄话.

 

看来咱也要模范老师在家弄个treasure chest,每天根据表现打分,累计一定积分后也可以有机会给予物质奖励.这真是个不错的注意, 不立规矩难成方圆,不给点物质刺激就难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咱也算从老师那儿掏个宝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peer presure. sibling pressur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