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73)-跟女儿生气

(2006-11-08 19:55:11)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跟女儿生气

用筷子拉扯着长长的面条,跟女儿说:宝贝啊,我好想长命百岁啊,活到一百岁 ……

“One Hundred years old?  Kind of annoying.” 女儿说。

“ What? 你不想让我活到 100 岁?”

吃着面条,越想越生气,面条也不吃了。

站起来,越来越生气,心中的气如同氢气球打足了气,放飞了一样,气得不成样子,两脚发软,躺床上去了。

很晚的时候爬起来,在网上跟朋友说起心头的气,说女儿不让我活到 100岁。朋友只四个字:“自找气受”。虽然一口噫住了,但听了还是有所醒悟。想起了以前常说的一句话:人生不满百,长怀千岁忧。我又何必为这能不能活到一百岁跟小丫头纠缠呢,那是以后很长远的事。这样想,也就睡得很安稳了。

早上起来,有点开心。女儿也起来了。她跟我说:今天早上我跟你烤个蛋糕。我跟她说:我不想理你,因为我现在还在生气。女儿也不理会,忙着烤蛋糕去了。嘿嘿,我送她去 cooking school 学 cooking,所以,她就会烤蛋糕了。但是心里头还是有气,气不顺,于是跟她说:昨天晚上你知道我那个气啊,气得不得了 ……… 气得 …….好象把一辈子的气都发了出来了 ………

女儿是个温吞水,看了我一眼,慢条斯理地说:“也好,至少你以后就再也不用生气了。”

听了她这样的话,又噫住好,算了,也就不再生气了,竟然又有点高兴了。

女儿在厨房忙碌着,我坐在桌边等着蛋糕,一边翻看着今天的多伦多时报,边看边摇头:因为那些报道的有些人,有些事,超过了常人的想象。我跟女儿说:你看这报纸上说的,这个世界上,有些人,真不可思议。

女儿回过头说:就象你昨天晚上!

我吓了一跳,天,原来过了一个晚上,气成那样,我还不在理!这个世界怎么啦?

女儿的蛋糕烤好了,嗯,不错,一边喝着茶,一边吃着蛋糕,不用动手,也挺高兴的。又问女儿:如果是我这个问题让你们班的同学来回答,会是什么样的?

女儿说: I don’t know 。我不一定要在乎别人怎么想的。

过了一会儿 , 女儿说:现在的父母,他们真是不可理喩,他们的言行象外星人一样 ……….

今天穿了新买的衣服,还挺高兴的。听她把我说成外星人,又不知怎么办了。

唉,以前,也让妈妈生气,气得吃不下饭,气得躺在床上;现在,我被这小丫头欺负得,说成是外星人,唉,两个手环抱着个头,无处可逃。

生气啊J

不过,女儿为了不让我生气,给我一张卡片,说得也挺有理:

Everyday is a special day, Mother; so be happy, look bright and have some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好玩儿。小的时候妈妈哄女儿,大了变成女儿哄妈妈了。
-CC- 回复 悄悄话 veryday is a special day, Mother; so be happy, look bright and have some fun!!!

极之有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