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83)-Ethan可以有多乖?

(2006-11-13 17:15:18)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可以有多乖?



上周做了右侧卵巢囊肿摘除手术,因为是腹腔镜手术,创面小,身体受损伤也小,休息到周末,就基本恢复正常作息了。ETHAN 在妈妈生病的这段时间内,也经历了人生中的一种新体验,并在这新经历中成长了。让我们看看他是如何成长的吧:
 
第一天:看到爸爸到幼儿园接他,不高兴地问妈妈为什么不来接他,其实早就告诉他妈妈去医院做手术,不能来,可他已经习惯天天都是妈妈接,一下子还不能转过弯儿来。他不情愿地和爸爸上了车,因为当天是万圣节,爸爸告诉他要和院子里的另一个小朋友一起去讨糖,他这才高兴起来。爸爸问他,是先回家看看妈妈,还是直接去那个小朋友家,刚刚还叫着要妈妈的他,马上说,直接去小朋友家,看来在他心中,玩乐还是第一位的。
 
第二天:爸爸叫他起了床,哭哭闹闹地洗了脸,吃了东西,问妈妈为什么不送他,告诉他妈妈病了在家休息,他也没再闹,乖乖地和爸爸走了。晚上回来后,似乎懂了什么是生病,不太缠着我了。他还是有时想让我抱他,但我告诉他,妈妈有伤口,不能抱,他也不再坚持了。我问他,要不要看看妈妈的伤口,(他有伤口时,都是要我看,还要给他吹), 他很害怕,马上说,不要不要,并用小手按着我的衣服,生怕我掀起来给他看。晚上洗完澡后,又习惯性地喊我来抱他,爸爸告诉他妈妈不能抱,他马上说,那我要妈妈来,我跟着她走。咦,好乖呦。
 
第三天:早上挺痛快地去了幼儿园,看来每天都有进步。晚上,还是喜欢和我赖在一起,突然想起来,说要看看我的伤口,不过条件是,我不能吓他,我想,他的意思是,我不要做吓他的动作,于是,慢慢地露出一个又一个伤口给他看,他看了,也没说什么,就看一个,“嗯”一声,似乎是完成了任务。晚上洗澡后,依旧是要我来领他,跟着我走进屋,上床。
 
第四天:开始更多地要求看我的伤口,似乎已经完全不害怕了,但他不摸不碰,也不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看看,看过就好。可能是听我们总说,伤口不能弄湿,会发炎,他晚上看到我在洗澡时 (其实已经在他白天不在家时洗过了),很大声地对我喊:“妈妈,你干什么?你的伤口!” 语气很紧张。我看他严肃的样子,觉得好笑,但对于儿子的关心,又觉得很感动,憋着没敢笑,赶快解释我会很小心,不会把伤口弄坏的,他这才放了心。
 
ETHAN 似乎又长大了,对问题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更强了。还有一个变化是, 不喜欢被笑: 以前,我给他爸讲 ETHAN 做的有趣的事,说的有趣的话,他也在一边静静地听着,然后跟着笑,很骄傲地,或者再人来疯似地反复重复那句趣话,或那件趣事,可现在不一样了,我再讲的时候,他会不让我讲,也不让我们笑,并说, “THAT‘S NOT FUNNY。”其实我们并没有笑话他的意思,只是当作他很可爱的一些方面在谈,可他却觉得是在 LAUGH AT HIM,自尊心受伤,看来,对待他要更讲究方式方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