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82)-害怕

(2006-11-13 17:12:23) 下一个
*********************
by ed2006
*********************

害怕


今天收拾屋子的时候突然发现朋友送给三宝的玩具 (ocean wonders ocean aqauriam) 一直没有好好利用 , 眼看三宝都快九个月了 , 再不给他玩就真的要束之高阁了 , 于是让劳工搭好了可以训练宝宝爬的 crawl aquarium gym. 心想这么简单的玩意儿 , 说不定三宝都不屑玩呢 , 他现在早就满地爬的飞快 , 无处不留足迹 , 一不小心就跃出了看管范围 , 时刻都要紧盯着他呢 .

没想到把刚刚睡醒的三宝宝抱来实验 , 他在 GYM 的另一端好奇地盯着 GYM 看 , 只会冲着妈妈傻笑 , 就是不行动 ,一反往日见妈妈就扑的粘糊劲 , 我指着 GYM 上漂亮的小鱼吊挂玩具引诱他 , 鼓励他钻过 GYM 找妈妈 , 谁知小人终于挪动了屁股 ,可是却是饶着 GYM, 另觅捷径扑向我的怀抱 .

我紧紧地抱着他 , 摸着他柔软的头发 , 自言自语到看来三宝也知道害怕呢 .这时候在一边玩的大宝停下手中的活 , 很认真地说 ” 妈妈 , 我小时候 .. 嗯 , 好象我还是三岁时也有害怕的时候 , 比如那个排气孔.”

说着他指了指天花板上的 air ventilation , “ 你看 , 那排气孔在晚上多象 MONSTER 啊 , 两只黑幽幽的眼睛, 在夜里让灯光一照 , 就是个 MONSTER, 我醒了看到他就害怕 .”

哈哈哈 , 这大宝的想象力就是丰富 ,那小小的排气孔居然能看成妖魔鬼怪 , 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

那边也在玩的二宝听到我们在说鬼神的话题 , 也走过来搭腔到 ” 我也有害怕的时候 , 我小时候害怕吊扇 , the fan looks like amonster.”

多大点的人啊就跟妈妈谈起了 ” 小时候 .”, 嘿嘿 , 看来谁都有心里软弱性 , 都有害怕的软肋 ,

妈妈我也不例外啊. 我害怕的时候要比你们所谓的小时候大多了 . 那时我已上小学 , 记得有个寒冷的冬天 , 爸爸长期在外出差 , 姐姐已上中学住校 ,妈妈有阵子老要坐车去区教育局学习开会 , 每次都要很晚回家 . 我那时最怕妈妈去学习开会 , 因为放学后回到家 ,就剩下我一个人独自留守空荡荡的屋子里 , 寒冬的北风凛冽逼人 , 呜呜呜的象是在哀号 , 风劲时吹的大门都好象在晃动 , 我做完作业后 ,无事可干 , 也无心于任何事情 , 坐立不安 , 浮想连篇 , 越想越害怕 , 最后索性穿衣戴帽的锁了门走到大院外的公共汽车站等妈妈 .

尽管被刺骨的寒风吹的小脸通红 , 可是在微弱的路灯下的车站毕竟有来来往往的人走动 , 似乎能缓解我当时的害怕 .

当不知多少班公车驶过 ,终于看到熟悉的身影从汽车上下来时 , 我激动的迎上去 , 大声地叫妈妈 , 那颗一直忐忑不安的心也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跳动 .每次妈妈都要批我为什么不在家等她 , 跑到外面受冻着凉 , 我都没好意思告诉她我当时真正的想法 .

时隔多年 ,就是现在的我仿佛都能感受当时的情景 , 寂寞 , 寒冷 , 害怕 , 恐惧 , 担忧 , 焦虑 …. 那种感觉似乎到今天都还那么真切实在 .

当我被记忆的浪潮中打回到现实时 , 发现三宝在两个哥哥的带动下 , 已经不再害怕 GYM, 正和哥哥们热火朝天地在玩捉迷藏呢 . 他钻进钻出 ,俨然一个熟练的老手 , 和躲在 GYM 外的哥哥打哈哈 , 开心地笑着 , 两个大哥也象 BABY 似的爬来爬去 , 乐此不疲地逗着弟弟 .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感染着此时的我 , 让我不再没有理由地沉浸在回忆的世界里感到末名的害怕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