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51)-三宝看世界,三宝五个月自述

(2006-10-27 20:38:01) 下一个

 

*********************
by ED2006
*********************

三宝看世界


俗话说“千里始于足下”,三宝自从可以坐学步车后,没事儿就到处乱转悠。第一次坐时,他还搞不清这是什末东东,腿还不知道用力,俩支胳膊伸直张开,整个儿人站的笔直,像个十字架,他兴奋地叫了俩声,像是在炫耀“我终于自己站起来了” ,

旋即又跌回座位,小人儿不免有点儿沮丧,咿咿呀呀地哼了几声,妈妈赶紧示范他怎末用腿蹬地,推着他前进了两步,他好奇的眨眨眼睛,本能地用脚蹬地,他非但没往前走,还往后倒退了几步,它像是尝到了甜头,又用腿往后蹬,这下可好,他的车撞到沙发上,前进不了了。没事儿,小人儿自己在那调整,也能费劲地挪几步呢。

从此他的活动范围增大了,看的新鲜事也多了起来。奶奶在厨房做饭,他就坐在车上专心致志地看奶奶切菜,洗菜和炒菜,其实车子太矮,他也看不到什末,就看着奶奶的背影忙来忙去,间或抽空和他说笑俩下,他也知趣地哼哼俩声作为回答。

哥哥们看动画片,三宝也凑过去,坐在车里一动不动,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看到哥哥们笑得前仰后合,他莫名其妙的,还是一脸严肃。妈妈在书房上网,他也盯着计算机看半天,倦了就转过身看那一墙的书架。小人儿也会自得其乐。

他最爱走到他做婴儿时经常玩的 Aquarium Bouncer Seat,看鱼儿游来游去的,摸摸海象和乌龟,有时一个人在那玩很久。有天大宝调皮地把一个用来玩玩具高尔夫球的红盖子扣到他头上,三宝本来看鱼正看的出神呢,冷不丁哥哥来了这一手,有点悴不及防,他本能地护住自己的头,没想到这红盖子像个小红帽,戴在他头上正合适,佩上他白皙的皮肤,别提多帅气了。

大家看后都笑了, 又鼓掌又拍手的,小人儿于是知道自己成明星了,兴奋得又叫又跳,笑得跟朵花似的, 着实风光了一把。

小人儿也有不愿坐车的时候,当他看到大人并不忙有空儿时,你若放踏进车里,他的俩腿并得很紧,就不叉开,好说歹说才坐进去,坐一会就叫嚷着出来。小人儿精着呢,他知道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他更愿意大人带他到外面玩。妈妈几乎每天傍晚带她出门遛弯儿,那是三宝最高兴的事。

他坐在车上,看着周遭的树木花草,咿咿呀呀地说个不停,有次碰到老美邻居,妈妈上前打招呼,他也不示弱,冽着嘴冲人乐,邻居阿姨高兴地摸他的手,他趁机握住人家的手,以示友好,哈哈,五个月的小人儿也知道交际啦!这世界在三宝的眼里看来越来越精彩,而我们看三宝的世界也越来越有趣,越来越丰富啦.


 
三宝五个月自述


据说我是计划外的产物,妈妈当初不想要我,爸爸竭力保全了我,妈妈也就听之任之了。



然后全家人都翘首期待我是女孩儿,俩个哥哥早早地就想好了名字,总是妹妹长妹妹短的,可惜在我十八周时彻底把他们的美梦粉碎了。妈妈失望之余,有些焦虑,担心三个小子不好养,以后会落单,爸爸私下里还是蛮高兴的,因为将来不愁找不着人打篮球啦,俩个哥哥又开始争着抢着给我起名字,全是汤姆斯火车头,一天换一样。

我才不管那末多呢,吃喝不误,该玩就玩,潇潇洒洒地在妈妈肚里呆了九个多月,可是当我离开妈妈降临人世时,才发现人生真不容易。



我刚出来时没敢言声,脐带缠住了我的脖子,吓得爸爸妈妈直叫唤,好在医生是个老毛子,不慌不忙地处理掉脐带,我顿时神清气爽,舒坦了许多,不由自主地吼了俩嗓子。

这一吼不要紧,吸引了众多眼球,我只听旁人说这小子够大个儿啊,就把我放到冰冷的磅秤上过磅,量身高,头围的,我挺争气,各指标均优秀,大于90%,乐得老爸老妈争先恐后地抢着抱我,再不怨我是男孩啦。

哥哥们后来也兴奋地到医院来看我,三岁半的二哥哥有点儿失望,问妈妈我怎么这末小啊,老是睡觉,也不理人,敢情他以为我生下来就能跟他玩呢?!

我回到家后,受到贵宾待遇,家里一切均以我为中心。暖气的温度要适合我,电视不能太吵影响我睡觉,哥哥们不能大声喧哗,妈妈吃饭不能马虎,不能吃任何不利于下奶的东西。

爸爸要随叫随到, 及时处理我的尿包包, 外公外婆是后勤队, 每天汤汤水水的不知做多少, 就连俩个哥哥有时也被调动拿这拿那的.我第一个月就是吃喝拉撒睡, 说来容易, 可苦了我妈啦. 我一次能吸奶四五十分钟, 好不容易晕晕乎乎睡着了, 又会噗吃一声干坏事, 换完尿包后,还要把我抱在肩上拍一拍, 这末前后一折腾就是一个多小时, 而我睡不到俩小时就又开始下一轮战斗啦.

妈妈先开始还下决心全喂母乳,俩周后实在挺不住就加了些奶粉. 幸好我不挑食, 照单全收, 奶头奶嘴也不挑剔, 没几天就变得圆滚滚的. 我在这一个月里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虽然看东西还看不太清楚, 但我会用鼻子闻用耳朵听
.
记得我快满月时, 妈妈的一个朋友阿姨来看我, 她还带来了一个一岁多的小哥哥,小哥哥趴在床边逗我, 我就和他哼哼叽叽了十多分钟, 别提有多开心啦. 满月后我的本事看长. 喜欢听床边的音乐盒, 看着那五个小昆虫转啊转的,我就想一手抓住他们.

我的床头还有个婴儿钢琴, 没事我就做踢腿动作, 居然也能发出声来.每当我不耐烦要人抱时,妈妈就拿个毛茸茸的小狗逗我,说来奇怪,我象是跟他有缘分似的,特爱跟他说话,把我的喜怒哀乐都说给他听。我不喜欢被躺着抱,没劲儿, 啥也看不到, 我喜欢被竖着抱,虽然脖子还没直, 还要用手拖着我, 可我看的东西多呀, 尽管模模糊糊的, 但我就觉得新鲜好玩.
 

俩个月后, 妈妈上班了, 外公外婆白天负责带我, 我没少给他们添麻烦,把外婆的午觉免了, 把外公上网的时间给挤掉了.

妈妈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问”宝宝今天表现如何啊?打多少分啊?”

外婆总是叹口气说刚及格, 偶尔打九十分, 那准是我破天荒睡了个长觉.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 我的脾气也渐长, 饿了没及时给我拿奶, 我就拼命哭, 外婆说哭的那个惨啊, 象是被挨打了似的,火急火撩的.我要是从睡梦中被吵醒了也不高兴, 非得叫唤一阵子才解气.

当然我也会掌握分寸.有时一个人玩腻了, 想找人陪了, 我就”哎哎”地叫人,若没人理我, 我就再提高八度, 如此而已, 害得妈妈一度叫我”哎哎先生”. 其实我脾气不好也是有难言之隐的, 我满月后脸上起了好多婴儿痘,红红的, 奇痒难忍, 我不得不用手挠, 睡不好觉, 后来脸上好了身上起, 身上好了脸上又出来了, 时好时坏, 搞的我心情不好.

爸爸妈妈寻遍了土方洋方,用金银花水每天给我洗脸擦身,奶粉换了好几种,也不见有实质性改变。其实痘痘没有的时候, 我是个快乐帅气的宝宝,脾气温和, 人见人爱. 我和妈妈去商店买东西时,过路人都要凑过来看看我,直夸我可爱, 长得帅,还有个阿姨问妈妈我是不是混血呢。

我是家里的”元宝”, 谁都爱捧着呵护着. 爸爸最爱在我的肚皮上呵气, 常常逗得我哈哈笑个不停. 妈妈每天给我洗完澡后都要一边唱歌一边给我做操,我也很知趣地和她一唱一合的,那是我一天结束前最惬意的活动. 大哥哥没事就拿玩具逗我玩,我也睁着大眼睛和他嘻嘻哈哈地对话.二哥哥喜欢放音乐给我听,我就竖着耳朵边听边眯眯笑.爷爷奶奶在我三个月后接替了看护我的工作,我就每天陪爷爷看新闻,和奶奶坐在门口看世界,数来来往往的车车。

转眼间我就五个月啦, 已经能翻身抬好高的头了, 有时我也俩脚乱蹬, 俩胳膊乱抓, 屁股一拱一拱的, 试图向前爬, 可总是功亏一篑, 原地踏步,我心里着急就乱叫. 妈妈鼓励我说再等等吧, 人总是慢慢长大的, 不能一口吃个胖子. 是啊, 人生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的前方还有许多未知数, 就让我慢慢体会这成长的历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