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40)-宝宝一岁生日系列活动

(2006-10-20 20:20:41)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宝宝一周岁庆祝活动


十月八日(周日)是森森宝宝的一岁生日,之前计划了N种大型庆典活动,我甚至计划做很多饼干蛋糕之类的邀请学校所有华人小朋友来家里做客,可是这些目前尚不能实现,因为宝宝爷爷说,我们还很穷,不能请客。可是不请客过生日多干瘪?所以我只好把生日活动分成了三个部分,分三天完成。
 

第一部分:十月六日,恰好是传统的中秋节,请所有同一个研究所的中国同学BBQ,获得巨大成功,我精心打造的叉烧肉,受到除宝爹外的一致好评。其实本来想生日那天请大家一起到家里庆祝的,既然宝宝爷爷发话了,我只能偷偷在外面请大家了,但是我在心里可一直想着,大家是庆中秋同时也预祝宝宝生日快乐的。
 

第二部分:十月七日,周六,举家出洞,陪宝宝游览了动物园,大老虎,小猴子,大象,小鸟的,让宝宝应接不暇非常喜爱,走到小乌龟的池塘,很多小朋友都在那里喂乌龟,我也拿出面包喂乌龟给宝宝做示范,后来给她一片,让她学着喂,可是她毫不含糊地塞到了自己的嘴里,气的乌龟干瞪眼……

 
回家后,给宝宝包了小饺子,让她美美地享受了一下第一顿饺子

 
第三部分:十月八日,周日,
 
早晨:抓周
 
准备的东西以及提前设定的寓意
 
小铲子————善于理家的家庭主妇
钢笔—————经常需要钢笔签字的政客
水色笔————画家艺术家
皮尺—————设计师建筑师
毛笔—————作家
字典—————学者
计算器————科学家
针筒—————从医
刀子—————从军
玩具—————不学无术贪玩
口红—————臭美
 

早上起床之后先喂了白开水和配方奶,之后把所有物品一字排开,把宝宝放在两块地板砖远的地方,告诉她拿最喜欢的,开始她被严肃的阵容吓到了,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后来慢慢解除了恐惧心理,变得自在起来,快速跑过去拿了针筒回来递给我,我接了过来,她又爬开,取了字典回来递给我,我另一之手接过来,她又爬走,拿了口红回来,我们宣布考验结束。
 
看来我的森森宝宝将来会是从事医学的学者,还比较爱臭美,呵呵,抓周抓周,就是玩玩,不过这个玩笑的寓意还蛮不错的,窃喜窃喜……
 

上午爷爷按照回民的风俗炸了油香和三母三,据说每个油香都开口笑了,三母三就是小钱包形状的饺子,寓意富有,也做得非常成功
 

午饭后,举家出洞,照相馆照了生日纪念照,这个活动她不太喜欢,留个纪念吧!

 
晚上,我精心设计了宝宝的生日蛋糕,
 
蛋糕坯子如图

 
装饰好之后,顶面


 

再看侧面(不咋地)


好吃不是吹的,鲜奶油一点糖都没加,就为了让宝宝能多尝尝,蛋糕装饰全用的天然水果,就为了她能吃个新鲜,果然不出所料,她非常喜欢,一个劲地“拿拿”

 
宝宝爷爷给宝宝做了小寿面,晚饭她吃得非常开心……之后唱歌,洗澡,睡觉,本年度大型生日活动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充实,太馋人了。(我最馋饺子!自己包的,看上去嫩软嫩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