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86)-Same Geder Parents

(2006-09-20 18:19:56)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Same Gender Parents

淘淘3个月起就坐飞机旅行了,这次飞行距上次算是间隔比较久的一次 。我们为了不影响他的睡觉,早早让他上床睡了。早晨很早的飞机,我们等将所有东西装车后才叫醒淘淘。他这次比上次又好带多了,真是几个月变化就不同。

我们匆匆赶到机场,到登机口,大部分人已登机。上了飞机才发现,给我们定机票的人真是很“聪明”,可能是因为他单身没孩子的原因。我们3个人的座位分3排,而且都是中间的位子。我们想换都不知和谁说好,可谁又愿意/可能去照顾坐在他们中间的这个小孩。

这时淘淘自己找了一排空位子,爬上去看窗外,我知道我们已是最后几个登机的。於是问空姐,我们这一排是否有人,空姐说不知道,要等机门关了才知道。等机门关了,我们赶紧再次问空姐我们是否可以用这排座位,她说可以,但又问我们是否有给淘淘买座位


我当时有些气愤,一般是有孩子2岁以下,如没买座位,如有空位,空姐也会主动帮调座位将空位给带小孩的。何况我们买了座位的。难怪常听说这家公司服务差。

在我们急急忙忙将淘淘座椅挪过来时,淘淘突然冲过去想抓他爸爸,而他爸爸手里举着座椅根本没看见淘淘,这时突然间一只手伸出来挡在了淘淘头上,使他免去了爸爸挥舞过来的座椅的一击

我赶紧过去道谢。才发现是一男人,就坐在和我们隔一走道的位子。当我们坐好后我扭头过去看走道那边的人时才发现,靠窗的位子也是一婴儿座椅,上面坐着一个胖胖的小女孩。更奇怪的是她旁边坐了一男人,走道位子也是一男人,他曾保护了淘淘的那个。我顿时意识到,这可能就是我常听说的那种同性父母吧。

我对他们很好奇时不时的看看他们,发现靠近小女孩的那个爸爸在陪小女孩玩,而靠近走道的这个居然在看一本很流行的怎样养育小孩的书。在转机时,两个爸爸一起去了洗手间给孩子换尿布,喂饭时也是两人一起分担。再上飞机我们还是挨着坐一起,这次是换了一个爸爸挨着小女孩坐。感觉和我们异性父母没有区别。

我以前是对同性养育孩子有些偏见的,总觉得他们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有影响。直到有天读过一篇研究报告讲实际是没有什么影响的。现在看来他们这种父母要比那种不负责任,吸毒,喝酒的异性父母好多了。这种同性父母在想要孩子时已有一定经济基础,加上两人的关系也稳定了才会下决心要孩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细心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