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82) - 儿女情长

(2006-09-19 06:22:2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电话来了,女儿按下了免提的键,突然一阵“ I love you ”扑面而来,那电话那头是几个女孩子。看来女儿到了不同的年级,女孩子之间的问侯也都变了。

对面的女孩子问我女儿: Do you love me?  随之,又是一阵 I love you 此起彼伏。我的女儿开始还不太习惯,然后也随着跟着一起 love you 了。

Love you 了很一阵儿,大家才开始切入主题,原来是做的数学题上卡壳了,女儿数学相当好,所以一会儿解释后,对面的女孩们很快就就满意了。正事一谈完,立刻, I love you 又满屋升腾,连我都被感染得眉开眼笑了。女孩子们又谈了一下周末一起逛街的事,接着,又来了一大串 I love you 才告结束。

女儿笑咪咪地走过来的时候,我问她:你们女孩子是不是都是这样问侯的?她说是的,我听了很高兴。我又问她:那男孩子呢?女儿耸耸肩说: wow ,他们又胳膊碰一下。嘿嘿,男女还是有别,这些成长中的孩子,真是可爱啊。

想起我们还是女孩子的时候,同学间尽管不会那么口头上亲热,但实际上也同样如此。

我们会在放学后,坐在院子里,端两个小板凳,头挨头地一边锈花,一边说笑。有时侯,妈妈喊回家的时候,还会依依不舍地约着明天再一起编扎辫子的花结呢。那也是一种美,含蓄的美。

两种美都美得各得其所。愿我的孩子健康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赫,女孩子之间的问侯是“I LOVE YOU”,又学了点美式校园文化。"这些成长中的孩子,真是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