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20)-遭遇台风

(2006-08-12 21:09:30)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遭遇台风

台风前: 女儿,如何让人不操心

早晨的电话把我吵醒了,抓着电话才得知:我的天,因为南京暴风骤雨,大多航边晚点或取消。已在舅舅帮助下办完登机手续的女儿,在机场上打了电话:她要被安排到机场的宾馆,等待近一步的消息。多亏舅舅在临走前给她买了电话卡。

放下电话,下网再查,又要抓狂:我的天,我的女儿现在一个人在中国的机场,一个人住一个屋子,还不知道有没有饭吃,而她的中文却是处于初级水平,不知怎么能应付。在加拿大时,她带走一个中文字典,告诉我:她不懂的时候就查。这个时候我才相当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抓她的中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话一点不假。坐在屋里,如坐针毡,恨不得立刻买张机票赶回去。一个朋友正好打电话过来,跟我说:这下她可是要经受种种考验了。害得我哭笑不得。

还记得被抢劫后的几天,女儿惴惴不安地问我:妈妈,是不是意味着这个月的 allowance我不会有了。听了,我一下子笑了,因为我知道她每个月都急等着这个钱去买她喜欢的书,多么有毅力的孩子。但我还是跟她开了玩笑:宝贝,我应该在被抢之前把你的 allowance 给你的。

现在,她一个人,又在旅途中遇事了,这叫什么事儿。

昨天还去跟朋友一起看电影,今天可是什么地方都不能去了,只能在电话机旁等待着她的消息。

唉,我的孩子 ……

台风中: 女儿,你让我骄傲

女儿的飞机起飞时间是下午 5 点 35 分,到达时间是晚上 7 点左右。由于台风,女儿被滞留在机场及机场宾馆到晚上 12 点,直到半夜 2 : 30 才到达目的地。

女儿在进入候机室后就和舅舅说再见了。当时,由于台风,女儿和随机的人被告之需要被送入机场宾馆休息,然后等待通知。当时女儿被独立地安排在一个房间里。

在宾馆,女儿用舅舅给的磁卡给父亲,舅舅和姨娘各打了电话,告之最新动态。当 9点多,有进一步消息的时候,女儿又打电话给父亲;当机场通知每个房间准备行李到前台坐车再去机场的时候,女儿又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当飞机起飞时间确认后,她又打了个电话,确认接认的时间。女儿的电话也随父亲飞到了所有的挂念的亲人那儿。

在女儿的这次台风之行中,尽管我们很操心,但由于她能时刻与我们保持着联系,所以,很是心安。作为一个孩子,能及时地将情况反馈给亲人,并不容易。

当我事后问她怕不怕时,因为我最担心的是她的中文。她告诉我:不害怕。当我问她:如果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该怎么样?女儿说:我会听的,不清楚的地方我会问的。如果有问题的时候,我就会想着怎样一个个地解决这些问题的,所以,我不害怕。这我想起了我跟她在芝加哥之行中的事来,我跟她说过:我跟你一样,也是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也不知道后面将面临的,但只要了解情况,计划清楚,你心里就不要怕了。

我在女儿的年纪还是足不出户,胆小如鼠;女儿却是脚行天下,气定神闲了。现在,尽管分割两地,遥远的天际跟她讲话,觉得还是一种享受,一种真正的享受。

女儿此行,让我病中的父母焦愁得一夜不眠,电话不断,对我更是怨得“恨铁不成钢”,直到清晨才得以休息。女儿的爷爷奶奶父亲叔叔堂弟堂妹们也是一个个在我的家的坐立不安,抱着沙发打盹。这就是我在给女儿的信中跟她所说的:宝贝,尽管你一个人独行,但你并不孤独,这么多人的心与你同行。

你是个出色的孩子,妈妈为你骄傲,所有人为你骄傲。不光为你独自完成这个不寻常的旅行,更为你在这次旅途中能做到遇事冷静,与家人保持联系,与航空公司保持协助而自豪。因为这正是我最希望你有的品质,你是我的,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丫头不简单呐!!这么小,就这么独立,临时情况处理得这么井井有条,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