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55)-P要当哥哥了

(2006-08-30 18:41:33)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P要当哥哥了!

对於P以及我们这个小家,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P妈妈今天早晨发现P就要做哥哥了。

我们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P,P的反应颇为复杂:高兴之余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已经习惯于独享所有的关爱,习惯于成为家里唯一的中心,对于P,怎样让他适应这即将到来的新角色;对于我们,怎样做到公平对待两个孩子,已经是放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切切实实的课题了。

当然P口头上已经做了不少的承诺,比如说:保护弟弟(P盼望有个弟弟)不被坏人欺负;给弟弟喂奶瓶;给弟弟换尿布,但如果上头有大巴巴的话,要收5毛钱,因为太臭了;把自己床上的护栏借一个给弟弟,不然弟弟要从小床上掉下来的,自己保留一个,因为不然的话P要从大床上掉下来的。等等等等。

妹妹带来的变化

P现在可有事做了。

P电视上看到婴儿用品广告:给弟弟(有时妹妹)买!

妈妈下班回家,P赶了去开门,先问一声:妹妹今天乖不乖?有没有踢你的肚子?(还早得很呢,儿子)

每天早晨P过来赖床,多了一个程序,要亲一下妈妈的肚子:妹妹乖!

P吃饭耍赖挑食的时候,爸爸只要一说:“妹妹要笑话你的噢!”,P立马呼呼地吃。屡试不爽,太好了!

家里有了新话题

自打P妈妈怀了小小P以后,家里多了新话题。

每天坐在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都要商量给小baby起什么名字呀,什么时候开始买婴儿用品呀,要不要把P的外公外婆接过来帮忙呀,要不要换家庭医生和医疗保险计划呀,等等等等。

琐碎而甜蜜。

P很高兴,参与我们的每一项讨论。而且自作主张地给妹妹起了个极难听的名字,叫做“托小女”。还不让我们改。

家庭成员的最新工作分配

P说了:以后我们家里,爸爸侍候妈妈,妈妈侍候P,P侍候妹妹。

妹妹是老大,爸爸没人管。

决心要做一个好哥哥

有天我和P妈妈闲聊,开玩笑道这万一要是P有个双胞胎弟弟或妹妹,那该怎么办,还不得忙死啊。P妈妈就说了:我可管不过来噢,到时我就管P一个人,双胞胎归你。

P在一边听见可着急了:不能不管弟弟妹妹!我来侍候他们两个好了!

P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让妈妈大为感动。

P已经有点进入角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铭:最近我的电脑出了些问题,中文输入非常的不方便,所以颇有些日子没有加新帖子了,正着急呢…
回复 悄悄话 敢问P的爸爸何时P有新故事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能这么想挺好。快快再努力生小小P!加个油先。
月亮船 回复 悄悄话 "凡事哪有一直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甜酸苦辣都尝过才是真正的生活。孩子总还会再有的,生活也总是还要继续下去的。"
------握手......祝你们全家都好!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凡事哪有一直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甜酸苦辣都尝过才是真正的生活。孩子总还会再有的,生活也总是还要继续下去的。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哦,刚刚才想起来这个应该不是“故”事,而是爸爸日记,要说恭喜的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哪里有个“下”?? 怪我怪我,没看仔细,还以为。。。SORRY,SORRY,早知道不该贴的,COMFORT...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帮我贴在这里的故事是从老早以前开始的,所以并不是“现在进行时”。实际上,P期盼中的“妹妹”最终并没有来到这个世界…

往下看就知道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力量简直太大啦,把哥哥都变得这么有“责任心”啦,有趣!
A-ma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篇P的故事,发现我家儿子跟你家P很象啊 - 口头承诺照顾弟弟,给弟弟起名字,看到什么婴儿用品都要给弟弟买 。。。以后要试试“用弟弟要笑话你啊”来帮他多吃健康食品,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