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42)-看牙医,新学校

(2006-08-24 19:51:13)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看牙医

ETHAN有了第一次看牙医的经验!早就发现他有虫牙了,最近又有恶化的趋势,终于在昨天带他去了诊所。

他那么小,躺在治疗床上,看起来很可笑。他很配合,护士给他的牙拍 X 光片,左右两侧,上下都要拍,一会儿让他张大嘴, 一会儿让他用力咬住,他都配合着做到了,有两次,弄得他呕了一下,他挺过去了,

然后,他又上了床, 开始洗牙,挺不好受的, 他大部分时间都忍住了, 配合着, 忍不住的时候, 小手去推大夫的手。

弄完了以后, 他还是不敢咽吐沫,因为在洗牙的过程中, 他的唾液是大夫用一个吸的东西吸走的, 他就张着嘴, 用手指那个吸的管子, 大夫给他吸了以后, 他又用手指喷水的管子,要大夫给他嘴里喷点儿水, 可能他还是感觉有异味,可大夫说半小时内不能吃或喝任何东西,他只能无奈地瞅着那些管子,有趣的是, 这么快,他就弄明白了, 哪个管子是干什么用的,小人儿的脑袋也不白给呀。

检查好了后, 大夫的建议是, 让他进手术室,全麻,一次性把所有的坏牙虫牙修好补好,我对这个治疗方案还有顾虑,不忍心看他被麻醉,人事不知的样子,看看再说吧。

从诊所回来后, 我就开始了“饭后睡前必须刷牙” 的政策, 由我来操“刷”,不能由着他糊弄着刷了, ETHAN 也还听话, 我一说是大夫让的, 他就老老实实的由我摆布了。



新学校

从上周开始,ETHAN 去了一个新学校,经过一周的适应期,基本上没问题了,当然了,还是有些方面表现好,有些方面差一些,具体事例如下:
 
表现好的方面: 吃饭非常好 (ETHAN IS A VERY GOODEATER),比在家还好,吃得多,吃得快,吃得干净,在家从不喝的牛奶在学校也喝了,套用老师的话: ETHAN LOVESFOOD!睡觉也不错,不是每次躺下就睡着,但他会老老实实地躺着,直到睡着(也许是一个小时之后),睡得晚的时候,他起得也会晚一些,老师也由着他睡,有一天,他比别人晚起一个小时,起来后,老师以为他不会饿,因为午饭他吃了不少,结果,给他 SNACKS 时,他又吃得不少,吃得很开心。他也很快就记住了两个老师的名字,喜欢赖在老师身边,特别听老师的话。
 
表现不太好的方面: 我每天送他的时候,不让我马上就离开,要我陪他玩一会儿,等他说可以走了才能走,还好,他基本上三两分钟就会说, 你可以走了,但也哭了一次,让我陪的时间长一些,还有一次,要求我走了以后,再在窗外看他一次,和他再见一次,他还是决得有些孤单,因为还没有交到什么朋友,而且班里其他的孩子看起来块头也比他大,也有些欺生,不让他玩玩具,或不让他和他们坐在一起,等等,我接他的时候,他也基本上是在自己玩儿,希望他过段时间会好一些,交到些朋友吧。
 
这个学校总的来说还不错,孩子不太多,十多个孩子,两个老师,环境也不错,我还要努力的是,让 ETHAN 早点起床,争取早点到,可以在学校吃早饭 (有早饭吃时,他也比较容易同意我离开),也不会错过老师讲课和搞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刚想起来,小朋友们开学啦,庆祝一下!

看了半天医生,结果还是自己(妈妈)刷牙呀,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