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37)-HOT,酸柠檬,我家的大叔

(2006-08-21 18:55:29) 下一个
******************
by 冰呆子
******************

HOT!

和大宝小时候一样, 小宝特爱陪妈妈做饭。 妈妈经常一手抱着他, 一手炒菜(都可以写本“粗胳膊是怎么练成的”了:D)。怕他被烫着,妈妈总是指着热气腾腾的锅告诉他:“HOT, 手手疼。”小家伙很快意识到了热的威力, 小手一接近炉头上的热锅, 就会说“HOT!HOT!”并马上抽回来。

这个夏天出奇的热,好像已经有一个多月有100+的气温了。 上个周连续3天在105度以上。那天妈妈去DAYCARE接小宝,在抱着小宝走向车子的路上(不到1分钟的路), 小宝无意碰到了妈妈的头发, 小手马上缩回,并大声叫着:“HOT!HOT!!”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电视台气象预报员语),今天降温, 预报100度, 实际温度102度。

如果你得了个酸柠檬

"If life gives you a sour lemon, make lemonade."

这是大宝对妈妈说的(在妈妈感到家务做不完开始抱怨的时候), 妈妈第一次听说,古狗了一下,发现这不是大宝的原创, 松了一口气.

我家的大叔

大叔长得虎背熊腰, 走路摆着手,挺着胸,迈着外8字步, 总给人走台步的感觉;

大叔爱笑, 笑的时候总是眯着眼, 仰着头,憨态十足.

大叔(UNCLE)是小宝在DAYCARE的绰号, 妈妈第一次听到,回家照镜子多用了5分钟, 只到确定自己没老到象奶奶才罢休:)), 问老师为什么叫小宝大叔,她们也说不上来, 说就喜欢这么叫他。

昨天是小宝从BABY ROOM升到TODDLER ROOM的第一天, 班里一下多了5个小朋友。早上一进门, 就看到两个新来的小朋友很拘谨地坐在一张小桌旁吃早饭, 旁边的一张桌子围坐着原来婴儿班的小朋友, 显然有两个刚哭过。

小宝大摇大摆走到新朋友身边, 对她们笑笑, 然后坐下, 埋头专心吃早饭。

贝卡走过来, 给了小宝一个HUG, :“Good boy! You are the only one that doesn't freak out!"

T老师给小宝加了一节香肠:“:“Good morning! Uncle, that's what an uncle supposed to 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JJ真是铁女人哪!!怀孕六个月还跑长跑就看出端倪来啦!领导好福气!
我的LEMON砸错啦,SHAME ON ME,赶快抱了自己的LEMON逃ING。

99度就奔走相告? 哈哈哈哈,我们上了一百度也会奔走相告滴,不过是高呼热死人,呵呵。 :D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我妈妈一直没能来美国, 所以生孩子就没坐过月子。 每次都是做好了饭去医院, 回来接着做。 孩子他爸倒是想帮忙, 可我又吃不惯他做的东西(他该给我扔酸柠檬了)。 我不大相信月子里的禁忌, 生下孩子就天天洗澡, 做饭, 到现在一点问题也没有(当然身板是粗了不少, 且力大如牛), 老了怎么样就难说了。

今天我们这儿预报99度, 大家开始奔走相告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大宝没满月JJ就开始做饭啦,那不是还没出月子吗,还抱着婴儿做饭??听着咋这么苦命啊?(偷偷往JJ领导身上砸俩SUPER SOUR LEMON,让他给JJ做LEMONADE去!!)。 :))

真的是哈,做妈妈的也要与孩共进,有压力呀。不过我觉得JJ好聪明,文章都越写越好,好几篇都想叫我收进妈妈日记的精华篇。

我们这里好凉快呢,一个夏天有几天上一百度就不得了啦,一过九十度我就得琢磨着抓紧时间跳水里游游泳,不然没机会了。 :) 不过冬天比较惨一点,估计你那里冬天也是太阳暖烘烘。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抱孩子做饭从大宝没满月就开始了,现在JJ身手是很不错了:D
大宝读书飞快,做妈的看着虽然高兴, 也怕自己在孩子眼里一点也不聪明了。NIGHT!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子苏:谢谢鼓励! 大宝昨天开学了, 我在家连上网的时间都没了:(
祝你们凉快!(我们这儿又是100度)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憨大叔好玩儿!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经常一手抱着他, 一手炒菜”姐姐好身手!!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还一百多度,:DD 幽默处处见。

大宝这孩子真有点儿神!!!Never stops amazing me.这小脑袋瓜子是啥做的啊?这么灵?用的之贴切。JJ为啥“松了一口气”,是不是觉得如果是大宝原创,这孩子好像聪明如天外来客呢?(我是有这感觉,呵呵)。

大叔是憨态可拘,“处变不惊”的。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