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30)-耍赖,打电话,戳穿谎言

(2006-08-18 05:36:01)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当P学会耍赖


我猜想可能当一个小孩对外界刚开始有认知的时候,他就开始考虑耍赖的可行性了。

那时P刚1岁多一丁点,说话、走路早就溜溜的了,所以他开始要求得到或尝试更多。比如说,无止境地吃糖豆豆,在我们的汤碗里面洗他的小脏手,摸电炉子,更有甚者,想捏捏他刚拉出来的大巴巴;理所当然地,他的许多无理要求会被弹回。P失望、郁闷、对我们怒目而视,都不管用。

突然有一天,P无师自通地开始赖地皮了,而且方式非常可笑,极具P的个人特徵:P会先蹲下来,把地上一堆的他的家当给清理到一边,确保不会被任何东西搁到,然后再慢慢的躺下来,正式开始赖地皮。

你说我怎么能气得出来,笑都要笑死了。

后来,P迅速发现这种赖地皮根本就不管用,不玩了。


打电话

P可喜欢打电话了,尤其喜欢自己拨号码打给国内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许我们帮忙。

P给爷爷打电话,汇报工作,事实加吹牛,海阔天空一顿胡扯,爷爷耳朵背,估计也没听出个所以然来,但还是兴高采烈地遥相呼应着,P就觉得非常受鼓舞。

P把我们家发生的事情添油加醋地说给爷爷听,正说到妈妈怎么怎么的时候,爷爷没听清,问:什么?谁怎么啦?连问了两遍。P就有点气急败坏了:就是你儿子的老婆!

P爸爸於是冷汗如雨下。


骗人被戳穿

P看电视,把声音开得大大的。我说:太响了,耳朵要聋掉的,就像你外公那个样子。

P嘴上说不会的不会的,一边悄悄就把音量给调小了。

晚上我叫他:P呀,要上床睡觉了!没反应。再叫,P看着我:你在说什么呀?我听不见。我跟P妈妈就有点慌:难怪电视声音开那么大,是不是听力真的有问题噢?於是就一声高一声低的来试他,真的有时听得见有时听不见,这下P妈妈真的紧张起来了:但不至於啊,上礼拜去体检的时候刚测过听力好好的呀。P爸爸忽然灵机一动,轻轻地:P,这个礼拜六我们去滑雪还是去动物园?P立刻跳起,小脸笑成花状:去滑雪!我们早就说好了的!!

这小子!敢情逗我们玩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啊,这么小就体会了被“忽略”的感觉。。。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不要小看了孩子。别看他们小,心里什么都明白!"说得极是。

记得有一次儿子很懂事的样子认真地说,爸爸妈妈如果有重要的事情,就不能陪他玩,因为"I am not important"。那时候他大约4岁,我们听了真是又震惊又惭愧又心疼, 大概是因为有时候我们有急事忙不过来,就用爸爸妈妈"are doing important work"的借口打发他才让他有这个“概念”的。现在说起来,还是又惭愧又心疼...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在东部。马上要换工作了,这周真是清闲,大肆灌水!赶上了黄米出生BIG EVENT。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不要小看了孩子。别看他们小,心里什么都明白!
顺便说一句:asalways,你起床可够早的啊!要么就是住在东部?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耍赖的照片真是叫人笑晕了,人证无证,还要先清理地板,小家伙考虑还真周到得很咧。 By一句,胖胖的小PP,胖胖的小手爪,好可爱。 :D
三月里的小毛孩 我们家小毛孩耍赖一直有用, 所以....唉...还是不识时务! 赶明儿也拍下来, 将来当"罪证!"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哈,耍赖还耍得挺有条理,有备无患的嘛。很有理智,很识时务者的小P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