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7)-爸妈合谋“害”乐乐,梦中叫“爸爸”

(2006-07-10 20:29:21) 下一个
****************
by smbh
****************

爸爸妈妈合谋“害”乐乐


公园里有一个儿童乐园,里面有水有沙有滑梯秋千……

我一直就把孩子玩沙的一套工具放在车上的.所以一到公园,就让乐乐双肩背着这包玩具,带着乐乐去沙地骑小木马,玩沙.

玩了一会儿,先生就开始在沙地挖沙坑,才挖了一个小坑,就抱着乐乐,想把他放进去,埋乐乐的脚,乐乐当然不同意,根本不让先生抱,马上哭叫着挣扎出来了.坑太小.

于是先生向我使了个眼色,继续挖坑.我立即明白,也跟着挖沙坑,乐乐看我也在挖沙坑,拿着小铲子,也帮忙挖.可怜的乐乐,竟不知道爸爸妈妈的小阴谋.

公园的沙地必竟是人造的,一会儿就挖到底了,下面没沙了.我们看看挖不下去了,就做罢.这次是我动手抱起乐乐,乐乐对我没什么防备,谁知我抱起他就往挖好的沙坑里放,先生赶快埋沙.乐乐自然大哭起来,又哭又挣扎,实在是坑太小,太浅,一会儿,又被乐乐挣逃出来.可怜的乐乐满脸泪水.

泪水还在,还没等我哄他,乐乐自已却笑起来,拎着小桶,说:”妈妈,水.”让我带他去拎水.忘记得真快.一会儿,又追我先生去了.


乐乐梦中叫“爸爸”


先生生病的几天内,因祸得福,和乐乐的关系改善不少.以致于乐乐早上醒来,一看爸爸不在家,还会说:”爸爸,没有.””爸爸,没有.”

今天先生回家特别早, (也许是由于要放三天长假的缘故吧.)所以他到家时,我连晚饭也没开始烧.回来后,先生就主动和乐乐玩.我就可以去厨房烧晚饭.

我正担心不要象以前一样,乐乐一会儿就哭着跑来让我抱.没想到一会儿就传来父子俩在厅里的笑声,出去看了一眼,原来先生让乐乐坐在电脑转椅上,并让乐乐握紧两边的扶手,再转动椅子.椅子转呀转的,就象儿童乐园里的小转盘.乐乐可开心了……我特别欣慰,回到厨房继续做事.

过了不少时间,我也弄得差不多了.正好乐乐进来找我,把我拉到转椅前,让我坐好,他就学着先生的样子推动椅子,把我也转呀转.我们开心得笑个不停.

一会儿,乐乐就爬上来,扑在我身上,贴着我,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让我抱着他一起转,我估计先生刚刚也这么做了.我就抱着他转呀转,不过速度不快.先生看见了,跑过来帮忙转椅子,转得飞快,我吓得把眼睛闭得紧紧的,大叫起来,转得我头极晕.不过乐乐可开心了,我也玩得很高兴.

看我们玩得这么高兴,先生也要上来一起转,把乐乐挤在当中,哇哇大叫起来,我也吓得说:”把乐乐挤坏了,快下去.”三个人在一把椅子上实在太重了,转不起来,先生就此做罢.

晚上,哄乐乐睡着后,我就起来,把家收拾一下.先生也在厅里学习.不久,就听见乐乐叫了声”爸爸.”我以为乐乐醒了,就马上跑进卧室.先生也跟着进来了,兴奋地对我说:”乐乐叫的是爸爸.乐乐叫的是爸爸”因为乐乐睡的时候,如果当中醒来,一看没人,就会哭叫的.但是从来没叫过爸爸.一向都是叫妈妈的.

进去开灯一看,乐乐根本没醒,脸上带着笑容,原来是说梦话,肯定是梦到和爸爸一起开心地玩呢.

先生高兴地对着正在甜睡的乐乐亲了好几下.兴奋地过了晚上12点都睡不着,不停地笑.哈哈,所有的工作疲劳,生活忧虑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有幸福!

先生将永远记住2002年5月24日晚9点58分.因为这是乐乐第一次在梦中叫”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我晕!昨晚盯着那个“糊话”看了半天,觉得不对劲,怎么也想不出来是哪儿不对劲。。脸红ING
lilypeony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常说,父亲养孩子更聪明。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老黄不要伤心先.儿子长大了,自然跟爸爸玩得多,说不定还成铁哥的.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遭了,宝宝说糊话了!”--再纠一个: "糊"话:)

看来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比妈妈低多了:)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啊,发现别字一个,遭->糟,自动纠错吧 :)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爸爸的最高奖赏,再接再厉!

我儿子也是个恋妈妈的。有一回儿子生病发烧,睡梦中迷迷糊糊地叫“爸爸”,吓得我LG慌慌张张地跑来告诉我,“遭了,宝宝说糊话了!” :DD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被爸爸妈妈企图“活埋”了的乐乐,好叫人“心疼”--小孩子真叫人爱不够。
乐乐的一声叫,好像给爸爸发了奖章一样,在孩子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多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