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96)-最简单的汉字,第一篇作文

(2006-07-30 21:14:28) 下一个
(八月二号到十二号,本周三到下周六我要出差,到时不知还能不能上网,如果不行。。。实在抱歉!)

******************
by 冰呆子
******************

最简单的汉字

大宝:“妈妈, 脚印的‘印’是最简单的中文字”

妈妈不解:“为什么?”

大宝拿起笔边写边说:“你看, 印的左边是E, 右边是P, E和P合起来就是印”

EP=印? 丫头怎么学中文都能学出英文来?妈妈有点哭笑不得。



第一篇作文

暑假大宝天天跟着妈妈学中文,每天写字,背书, 进步好像不小。 前几天给她看马立平的中文第3册, 她不用CD也能读了, 妈妈一激动就高估了丫头的中文水平:

“宝宝, 今天咱们不学新字了, 你用会写的字, 写一篇作文好不好?”

大宝:“我不会!”

妈妈:“你当然会, 只要用你学过的字, 写上10个句子就行”

大宝:“我不会写10个句子。”

妈妈:“会的, 会的, 随便你写什么都行。”

丫头想了一下, :“真的随便?”

妈妈:“当然!”

15分钟后,妈妈看到了大宝的第一篇作文, 丫头的字奇大无比, 洋洋洒洒写满了一张纸:

你有眼睛
我有眼睛
大家都有眼睛

你是人
我是人
我们都是人

你有毛*
我有毛
老师有毛
我们大家都有毛

幸好妈妈看的时候是坐着的。

教大宝中文, 任重道远。

(*:大宝说文中的“毛”是误写的“手”, 她写到一半,忘了该往哪儿拐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热烈欢迎大宝从妈妈笔下的故事来到天使园子!!

“第二天才问大宝,“那个‘毛’是头上的, 还是腿上的?” ” 妈妈的反应也是幽默搞笑得紧啊!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给小宝洗澡, 大宝回了一个贴:)
现在看看很好笑, 可我当时有点吓晕了, 第二天才问大宝,“那个‘毛’是头上的, 还是腿上的?”
好在我教孩子中文的决心是很大的, 就气馁了一个晚上:D
II06:祝你回国一切顺利!
小既:如果能在今晚完成手头的活, 我也许能帮小天使园发两天贴。你如果不能上网告诉我。出差玩好,吃好,睡好!
冰呆子 thanks for the comments!
from 冰呆子's daughter,
Olivia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回答“大家都有毛”。
i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既的祝福!一定会上湾区和大家碰头的,接头暗号:你有毛吗?


11a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

朋友的经验: 中文学校是一定要上的,效果如何暂且不说,就为了避免孩子长大以后不会中文来埋怨父母:)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晕了!
BubbleToo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逗了!大宝长大了也是一个艾米!
dou3d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昨天有谁说了句“有毛”,正纳闷是怎么回事,原来如此!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ii06: 你这么快就要走啦??555

到时候我们在湾区碰面吧,回去试试那个PROXY,听说是WORK的,希望还能在这里见到你!如果不WORK了,在湾区发个帖子,我看还能不能再找一个。

祝福你们一切顺利。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笑昏了。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前天就看见了,艾米差点笑昏了,特别喜欢这个"你有毛",可找到知音了:)
ii06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大宝写的岂止是作文,简直可以称作诗呢!

小既,想帮你可帮不了呀,等你回来我就走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犯愁呢,我要出差十来天,万一上不了网,天使园子就歇工了,有没有姐妹愿意替我张贴几天文章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昏了!中文真的好难啊!虽然看着特好笑,特别是那个说大家都是毛孩儿的一句。你说当时造字的人是怎么把“手”和“毛”给搅和到一起的呢?真的很容易混淆啊!

其实不是ABC的问题,你要是拿这个题给国内一年级的小朋友测试,肯定左右拐弯儿不分的一大把。(想起了艾米的“夺圣”,好玩儿)。

我听以前CUBEMATE说,她女儿小时候学中文也是很痛苦,那时虽然难,倒也在在进步。后来CUBEMATE婚变,她自己自顾不暇,就完全放弃了女儿的中文。等女儿大了,现在开始老埋怨妈妈当时没有坚持教她,呵呵,可能坚持一下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