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87)-讲故事,看电影

(2006-07-25 22:35:09) 下一个
******************
by金陵骁
******************

讲故事,看电影

ETHAN 讲故事的本领越来越强了,可以边编边讲,弄个5分钟左右。有时,因为讲的时间太长了,自己都忘了在讲什么。有一次,他正大恐龙,大鳄鱼,大熊,还有一个戴帽子的叔叔,等等,讲得不亦乐乎,我也在一边哼哼哈哈,添油加醋,

他突然停下不讲了,问我:“妈妈,我在讲啥事呢?”一脸的茫然。真的意识到孩子长大了,思维越来越成熟了,连大人才会体会的这种思维上暂时出现的空白状态都体验到了。

ETHAN 仍继续关心着家里应该再有个小 BABY 的这个话题。他常常抱着一个小熊,称它为他的 BABY,拍它睡觉,喂它吃东西,还给它盖上他自己的被子,告诉我要小声说话,他的 BABY 睡着了。

他的样子认真得很,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不久前,他还是除了车以外的玩具碰都不碰(尤其是这种毛毛动物),现在却很有耐心地哄着这些被他当作 BABY 的玩具了。

还有一次,我去妇科医生那儿做检查 ,因为诊所很远,时间又较晚,和医生见了面后再回头接他就来不及了,所以带了他去 (唯一的一次,我一般不愿意他跟我去,不想让他过多接触那种环境,而且大多数的诊所也不许小孩儿进入)。

他觉得什么都新鲜,尤其是墙上贴着的一张挂图,是讲小孩是怎么形成的,在图的正中间,是小孩在妈妈肚子里的样子,他很感兴趣,因为他知道他是妈妈从肚子里生出来的,就问我他原来在我肚子里是不是就是那样的,我说是的。

他想了一会,又问我,妈妈你来医院干什么,我说检查身体呀,他噢了一声,说,我以为妈妈是来生小 BABY 呢。

昨天,第一次带 ETHAN 去电影院看电影。看的是 SUPERMAN RETURNS。

早就许诺他要带他来看 SUPERMAN,因为他在电视上看了这个电影的预告片,很喜欢。

带他进电影院之前,给他先做了些心理准备,告诉他,电影院里很黑,但不用怕,爸爸妈妈都陪着你,就当是在家,关了灯看电视,只不过屏幕大些。

还告诉他,在电影院里不能大声讲话,不能吵着走。他一切都答应得好好的,一家三口就进去了。然而准备工作仍然不足:

ETHAN 倒是没出声,没要走,可是全场几乎是躲在他爸怀里 (脸趴下)过的,因为--害怕。

我们忘了电影院里的音响效果可是家里的电视没法比的,声音又非常大,雷雨,闪电,飞机,子弹,尖叫声,这一切对人耳膜的刺激,都是 ETHAN 没经历过的,也很难承受的。

他差不多一直是趴在他爸怀里,两只手紧搂着他爸的脖子,或是一只手拉着我,只是有限的一些相对安静的镜头时,尤其是 SUPERMAN 在天上飞时,我们告诉他,他才转过脸来看一会儿,声音一大,马上躲起来。

我本以为 SUPERMAN 应该是最适合小孩子看的,所以决定用这部电影给他开始对大屏幕的启蒙,可是看来不太成功。我不想评论电影院的设置,因为没法特意为照顾孩子的感受而改变,可是这部 SUPERMAN 的拍摄让我不明白了。

我一直是最钟情于 SUPERMAN 的,因为他的电影一直是明亮,愉快,幽默,轻松,浪漫,感人的,他不同于 BATMAN,因为 BATMAN 本身没有超人的力量,他要依靠机器,而且 BATMAN 的影片是黑色幽默,画面永远是阴暗的,因为有太多的邪恶势力.

可是这一集的 SUPERMAN 似乎走上了 BATMAN 的路子,展现阴暗,邪恶,很多画面的恐怖程度和暴力程度超出了孩子能承受的程度,我指的不是像 ETHAN 这么小的孩子,而是对于大些的孩子来说的,难道他们已经习惯于面对这种强度的暴力和恐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Superman Returns is PG-13 for some intense action violence. It's not good for little ones.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因为讲的时间太长了,自己都忘了在讲什么。" -- 哈, 小孩子即兴发挥起来, 想象力可以无边无际呢.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忘了电影院里的音响效果可是家里的电视没法比的,声音又非常大,雷雨,闪电,飞机,子弹,尖叫声,这一切对人耳膜的刺激,都是 ETHAN 没经历过的,也很难承受的。"

---老黄也觉得难以承受.搞那么响干什么?不懂.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妈妈是来生小 BABY 呢 ",哈哈,好玩儿。

看来太小的孩子不能到电影院里看电影的,有时候我都嫌吵,恨不得戴个耳机。不知道像ICE AGE之类的动画片行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