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82)-毛巾VS棉被,追星族,我想歇一天

(2006-07-24 03:38:19) 下一个

******************
by 土豆石头妈
******************

小毛巾VS小棉被


土豆小不点儿的时候,姥姥给了土豆一块一尺宽两尺长的小枕巾。

不过枕巾在土豆脑袋底下没呆多久,就被土豆挖掘出来当成了练牙的好工具。每天攥着又撕又咬,等土豆的牙长了十几颗后,小毛巾已经丝丝缕缕,旧的不成样子了。

旧归旧,有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可是土豆除了奶瓶外最最要紧的东西。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小毛巾在手,休想让土豆闭上眼睛。夜里醒来要是摸不到毛巾,那可不得了,掀被子翻床也得找到。

遇上爸爸脾气不好假装没听见,土豆就叫魂儿似的不停地哼哼“毛巾,毛巾
…….”直到重新捏到手上为止。

有一次毛巾实在太脏仍在洗衣机里洗了,忘了烘干,妈妈就拿了一块一样质地的新毛巾替代,谁知黑灯瞎火的,土豆手里摸了摸又还给妈妈,说不是他的毛巾。到现在虽然不再握着小毛巾睡觉了,可见到他的旧毛巾还是捧在脸上蹭来蹭去,象见了老朋友一样。

 

前些天转凉,妈妈拿出小棉被给石头盖。就这么一两夜的功夫,石头就突然对这旧棉被一见钟情,不离不弃了。夜里醒了让人抱,还得捎带着抱上小被子。光石头都够沉了,还得多加这么一件;

裹着石头身上也不行,还要把被子搂在怀里。早上下床中午睡醒,石头都先把小被子抱上,反正我俩是不呀不分离。可是被子再小也是被子,在地上拖来拖去也不是个事儿,妈妈决定要活活拆散这对好伙伴。

从即日起,石头和小被子,不到睡觉时间不准见面!钦此。


追星一族

NBA明星赛。土豆挤在爸爸旁边看得煞有其事。

 

“姚叔叔!”土豆看见妈妈下楼来,指着电视激动地说。

 

“哪有?!”妈妈只认出大眼睛邓肯和奥胖。

 

“姚叔叔嘞?”一转眼换了人,土豆也迷惑起来。

 

“坐板凳了。”爸爸说。

 

“板凳在哪嘞?”土豆又问。这可不好说,电视上没放姚叔叔坐板凳的画面。

 

又换人了。

 

“姚叔叔!”土豆立刻冲到电视跟前,用手指住七尺六寸的大个子,俨然一个小 Fan屎。

我想歇一天

前几天土豆有点闷闷不乐,总说不愿意去幼儿园。


早上醒来,土豆坐在床头说,“我不想去幼儿园。我想歇一天。”
呵呵。土豆,你在幼儿园每天都干啥?


“不知道
……就是吃饭,然后玩,然后就睡觉,然后又吃饭,又玩,你就来接我了。”
就是啊,

每天就是吃了玩,玩了吃,你还要歇一天?!


下楼。看见外面下雨,土豆又说,“妈妈,今天都下雨了,我不能去幼儿园了。”
哼哼,出门上车,下车进门,又不淋雨,为什么不能去?! 


车上。土豆歪着脑袋,眯着眼睛,假寐。车没停稳,土豆就忍不住了,“妈妈,我都睡着了。我还没睡醒呢,不能去幼儿园了。”
Nice Try


晚上和土豆聊,总算问出原因。土豆背对妈妈,脸对着墙说,“谁都不是我的朋友。我想玩的玩具他们都不让我玩。”有烦恼说出来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就是吃了玩,玩了吃,你还要歇一天?!"
--千篇一律,谁不想歇一天?:)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毛巾棉被,哈哈哈,妈妈和土豆的“斗争”,时刻在进行。
“谁都不是我的朋友。我想玩的玩具他们都不让我玩。” 可怜的土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