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76)-妇产科医生

(2006-07-19 21:00:13)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妇产科医生

我对妇产科和牙医的选择很挑剔,以前没要孩子时就只选妇科医生,等怀了淘淘才意识到要重新选医生,因我的妇科医生是 不管接生的。当然那接生的医生令我们很不满意, 生完淘淘我又留意起医生。结果这次是有几个医生很多人推荐,於是我们很早就开始面试医生。

第一个医生我是知道很可能选他,但他接生的医院离我们远些,有些顾虑。

当去他办公室的时候,我就跟淘淘爸讲,这办公室不如很多我们去过的装修好。他没理我。

当我们进了检查的房间时,我发现我不用爬上高高的检查床,一般医生检查室都是那种床。

如果不是有过大大肚子的经历都不会感受到那种床有多不舒服,首先你坐上去时脚多半是悬着的,后边没有靠的,除非躺下。

大肚子时坐那上边等医生是很不舒服的。这医生却是一个很舒服的椅子,等检查时这椅子会放平,抬高,对大肚婆来讲很友好。顿时我对这医生没花钱在装修上有了很大的改观。

紧接着我就开始了我的一连串问题。他很友好的告诉我们他不会象前一个医生一样,如果过了预产期就威胁我们必须催产。也不主张用药,

有些医生/医院为缩短产程会不经你同意用催产素。最主要我是不想连着输液管,我要自己能到处遛鞑。如果必要我可以接受先在胳膊上连静脉针头。当然我也不要24小时的胎心,宫缩监护,因为那东西很烦,不能行动自由,而且躺也不方便,还很勒。

他完全同意我的要求,但也告诉我如果测胎心有问题时他会指给我看,并要求带监护直到胎心稳定。我同意了。

他说他是完全尊重病人的要求的,除非你们有些要求会造成不良后果他是一定要指出的。当然由於医院护士都跟他很熟了,他的病人一般不会有人随意检查的,因为检查过多,会造成宫腔感染。

最后问题是谁接生,因为大多数医生是几个人一个办公室,每人轮流值一天班,那样很可能生时不是你主管医生接生。他告诉我,95%他的病人都是他接生,因为他不喜欢接生不熟悉病人,情况不了解,到时再问很容易落东西。因此他是自己一个人的办公室,只有他特别休假时才会请别人代一下。

当时我很开心,因为我一直喜欢这种医生办公室,不会很乱,医生也很了解病人,但很多医生为了减少花费多是几个人一起办公的。他也是自己接听急诊电话,化验结果出来会自己打电话给病人,这样省去了护士解释不清,病人干着急的事情发生。

我们很满意这位医生,於是和几个朋友介绍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妇产科医生,是一个很好的男同性恋医生。

淘淘爸马上抗议,问我为什么这么强调男同性恋。他是极其反对各种歧视的人。我说我不是歧视他,因为我觉得他的身份使他可以成为一个好妇产科医生。

男的,从来不可能经历生产,会对病人更富有同情心。同性恋,没有孩子,妻子,100%投入工作,接生95%他自己的病人,同时又有着一般男人没有的细心和温柔。这样的解释才消除了他的抗议。

事后问过别人,那家医院虽然离家远却有很有名的技术和设备。比起我上次生的那家医院,估计我得到的照顾只会多不会少。我上次生的医院很豪华,以至很多大明星都在那生,如赶上很可能他们包几个房间,将医院搞得乱七八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来不光是朋友和我觉得那个医生很WEIRD。
“男医生检查女病人必须有第三者在场”,是这样的啊。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妇科医生也是个男医生,开始几次有点不太习惯,后来就好了。他态度很好,技术也非常好。小既你朋友的医生看来不够professional,这里的医生很注意,因为病人动不动就可能告他。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很挑剔但很reasonable的。 小既你朋友的医生有点过了,一般他们都很小心的说话,怕惹麻烦。而且是规定男医生检查女病人必须有第三者在场。 我认识的一些女妇产科医生,有了孩子以后多数不能投入工作,特别是接生是个没准时间的事。也有一男OB,本来大家评价也很高,但有过该接生时没有出现的情况。事后病人问他,他说是因为正在闹离婚,同时孩子在家,一时找不到babysitter。这也许在其他地方还可以接受,但我们这里有那种临时babysitter 应召服务,这很难让病人接受。
Puppytail:这里医生技术比国内差很多,因为他们在没拿到行医执照之前接触病人很少,拿了以后又没有国内那种大医生压小医生,同时大医生教小医生的过程,全凭个人了。牙医和妇产科医生的手轻重问题很重要的,与性格有关,有些女医生更粗暴。我是如有人不温柔一次,肯定不会再见到我作为他/她的病人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老觉得看男医生还是有点不自在。。。”嗯,我也是这样的。可能也跟医生有关吧。

有个好朋友去看OB男医生,这边不是都是先脱了衣服然后用一张SHHET COVER YOURSELF吗?结果那个医生一掀开SHEET就很CHEERFUL的赞了一句,“BEAUTIFUL!”(那个女孩子确实蛮漂亮的),结果把她搞了个大红脸,觉得很不COMFORTABLE。回来向我“COMPLAIN”说,“看就看了,还非要评价一句,真是的。” 我笑坏了。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有心的妈妈(我又得惭愧一下了)。我的OB本来负责接生,但大概因为是周末,赶上另一个医生值班。

很多人说男OB好,但老觉得看男医生还是有点不自在,不过生的时候就完全没有什么杂念了。我的接生OB是男的,按我婆婆老OB的标准说,可真不够细心和温柔。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嗯,找个男同做OB很好:)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医生听上去倒是很“民主”嘛!

“男的,从来不可能经历生产,会对病人更富有同情心。”啊??是这样?

“同性恋,没有孩子,妻子,100%投入工作,接生95%他自己的病人,同时又有着一般男人没有的细心和温柔。” FAINT,原来同性恋的男人还有这个好处。没有妻子,有PARTNER,也是“爱人”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