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6)-ANNA宝贝

(2006-06-01 09:00:27) 下一个
**************
by 寒枝
**************

漂亮Anna

(PS:今天又不小心酸了一把。不愿听人夸自己孩子的请勿入。我自己的妹妹都看不过去,说是没有见过这么崇拜自己女儿的妈妈:/。大概的确是有点儿变态了吧!——可是我就是这样的:)

Anna 天生是个水做的女儿。有时候我从托儿所接了她,开车去接哥哥的路上,会一边跟她聊着天儿,一边忍不住从后视镜中看着丰富多彩的表情,演变在她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儿上,和她盈盈的眼波里。每看一眼,就会感叹一遍造物主的神奇,再感叹一遍有这样的女儿,我真是三生有幸:)

Anna的皮肤很细腻白净,透着微红,让我总忍不住想亲亲她的胖嘟嘟的脸蛋儿。她的嘴唇柔嫩娇美,象玫瑰花瓣儿一样芬芳。每当她含笑轻吻我的脸庞,都会使我心醉不已。

她的声音是既高又圆润的那种,撒起娇来娇滴滴,唱起歌来脆生生。犹记得当年刚生下了她,护士们将她抱出去清洗检查。只听得她的哭声高亢激昂,在一众婴儿中脱颖而出,直让我担心她会哭坏了嗓子。

Anna 刚生下来的时候细眉细眼,胖胖软软地,相比之下没有哥哥当年精神。可是她的性格比哥哥温柔很多。她平时睡得很安稳,吃奶也很尽力,再加上我已经有了经验,带她时精神上放松了很多,也就更加有机会体会带BABY的那种甜蜜的感觉。

Anna才一两个星期的时候就养成了吃奶时握着我的手指的习惯。晚上独自喂她奶的时刻绝对可以评为我今生最最幸福的时刻之一。我一般靠着床上的大枕头,就着床头灯发出的温柔灯光,看着怀里埋头吃奶的小小Anna,还有她白皙幼嫩的小手,柔柔地缠住我的拇指,那么幼小,才刚刚好够长。往往一不小心就看了很久,脖子都酸了还没看够。那种充盈心中的安宁甜美,心满意足,任何言语都不足以表达!

Anna之情深意重

Anna 天天在我身边, 几乎每一天都会有一件或几件作品是特别献给妈妈的。有时她会特别强调,让我把她很中意的作品挂在办公室里。我有的时候漫不经心,随手一放就不记得了。有的时候会挑一两件特别的,想要保留下来,但是在每日的疲于奔命中也不确定到底怎么处置了它们。

四月间外公外婆来访,使我对Anna有了新的了解。那天我给独自在国内家里的老爸打电话聊天,他特别提起了Anna是个情深义重的孩子。他说离开之前, Anna特意送给了他一个漂亮的塑料戒指,告诉他要永远保存着,一看到戒指就可以想起她。外公怀揣着这枚珍贵的戒指飞回了小姨家,又远渡重洋回到了中国,每当想Anna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

另外外公还想起当我们去年夏天回国临回美国的那天,马上要上出租车了,Anna依依不舍地问外公什么时候到美国来看我们。外公眼圈儿红红地说很快(果然外公说到做到,半年多外公外婆就来了:))。那时Anna才三岁半。

外婆也有Anna送给她的粉红玩具小梳子,现在在小姨家还经常拿出来睹物思人一番。

看来Anna已经很懂事,甚至有些多愁善感,决不象我想的那样懵懂不知了(我以为这个年龄的孩子们还不怎么记事,象我自己小时候那样昏昏噩噩呢)。而我这个做妈妈的,天天在一起反而没有这么珍惜了。

心里涌起一阵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盐津! 其实我和老公实在长相一般, 所以从来不敢露面:)
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就知道啦, 怎么看都漂亮啊! 现在的孩子们营养好, 我还没见过不漂亮的宝宝呢!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寒枝,羡慕ing. 怎么才能生出象你们家那样的一对金童玉女呢?他们俩比那些儿童模特还好看。于是推理出:你和你LG也是金童玉女一对。怎么才能看到你们的照片呢?小时候的也行。正准备造人中,想知道以后我的孩子会什么样。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Anna!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HY说我不解风情还是太客气了。其实用对牛弹琴更恰当:)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 评论于:2006-06-01 08:45:35

“丰富多彩的表情,演变在她白里透红的小脸蛋儿上,和她盈盈的眼波里。”
“她的嘴唇柔嫩娇美,象玫瑰花瓣儿一样芬芳。” 我看着也醉了,还是要女孩儿吧(艾文!你不能变!不盐我家铁树苗儿上哪儿去开花去?!哈哈哈)

今天是儿童节耶,祝贺小天使们,小天使的爸爸妈妈们,节日快乐~~~。

appleworm 评论于:2006-06-01 08:40:58

"只听得她的哭声高亢激昂,在一众婴儿中脱颖而出" :DDD
ANNA 是不是很会唱歌?

看得更眼馋了---那么漂亮的小BB还是个情深意重的小姑娘, 我也好想有这样一个可人的小女儿. 羡慕ING~~~~~

子苏 评论于:2006-06-01 08:30:14

我也想起ANNA的那张照片了,真的是很可爱很可爱的小姑娘.
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萌生了再生个女儿的念头了.----想想而已啦.

ii06 评论于:2006-06-01 07:08:41

边读此文就会边想起ANNA的那张粉红色玉照,不愧为本年度最上镜小姐的品貌!

黄颜 评论于:2006-06-01 05:55:51

ANNA教大人怎样情深意重,可惜妈妈有时不解风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