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8)-优优雅雅

(2006-06-01 21:12:41) 下一个
**************
by 真无邪
**************

恋爱结婚

(优优和雅雅是真无邪妈妈的两个宝贝. 优优是姐姐, 雅雅是妹妹.)

"Mom, do you think I should marry to a handsome guy or a smart guy?" 优优这么问我.

"A smart guy!" 我想也不想就回答. 在我的观念里男人漂亮简直就是绣花枕头, 当然不能跟聪明比.
"Yes, you are right!" 优优跟我很母女同心. 不过她想了想又说:"Maybe a smart and handsome guy."

"那也不错. " 我女儿将来一定配得上这么好的人, 哈哈.

"Mom, when can I get married?" 优优又问了.

"最少你要读完college, 有一个decent job, 赚钱养活自己和你的孩子, 如果你有小孩子的话. 你结婚了妈妈不能够再养你. " 我说.

"Sounds good." 她说.

"How old were you when you got married?" 问题真多啊

"23! I graduated from college and had a job then." 我有问必答, 也没忘记强调自己的原则.(我那时候也没可能违反原则:D)

"Oh, so young?!" 我女儿居然觉得我结婚太早了.

"是有点早. " 我得承认这个, 我心里也真这么想的. "我想我要是晚点结婚也许可以有时间作点别的事情, 比如出去旅游啊. 结婚早不是个good idea."

"But mermaid got married at 16 years old" 优优说.

"那是很久以前. 那时候的女孩子不能上学, 不能读书, 不能出去工作, 不能到处度假. 她们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结婚生孩子养孩子. 我们可以上学, 可以读书, 可以周游世界. 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我们当然不要那么早结婚了. We are luckier. Wehave children only if we want them and we love them." 虽然真实生活没有这么美好,但是肯定比mermaid的要好些, 这个是千真万确的.

"Poor great great great.... grandma!" 优优同情的说, "Maybe 27 or 28 is a good age to get married."

对, 我也这么认为:D


妈妈,我在你的眼睛里

雅雅撒娇, 爬在我腿上跟我脸对着脸眼睛对着眼睛. "妈妈, 你的眼睛怎么会动?"

"对啊, 你的眼睛也会动啊." 我说

"你抱我到镜子那里去" 她要照镜子看自己的眼睛动不动.

我抱她对着镜子, 可是她盯着自己看, 眼珠还是不会动. 我叫她扭过脸去斜眼睛看镜子, 果然她看见自己的眼睛也会动.

优优在看书. 她就爬到她前边去看她的眼睛, 说:"姐姐的眼睛也会动的."

优优三岁多的时候, 有次也是跟我脸对脸坐着, 忽然说:" 妈妈, 我在你的眼睛里." 常常想起来这句话, 就有中很温暖的情绪漾开来, 想笑, 但是眼睛会湿.

你们在我的眼睛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哈各年轻妈妈们~~~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方面,我也有点“狗熊气短”,不好意思教育孩子了。
婚也是早婚,恋也够呛,嫁给了中学同学,沾个"highschool sweetheart"的边儿。

关于这个,我们家那个,放了不少“厥词”

“孩子要早恋?啥时候恋都不算早,能恋了说明就到时候了”我晕。

“选对人就成了,抢在早恋之前就要教育选啥样儿的比较幸福,要从娃娃抓起,等恋上了,还说个P” 更晕。

“在家把屋子准备好,与其到外面难受得要死,不如让孩子在家好好恋,不要给我弄出个外孙,孙子就成了,告诉她/他,我没退休的时候可带不了!” 晕菜!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既,彼此昏的差不多 :D

子苏,不一定要毕业再昏嘛,
也不一定要昏了再多生呀

当然,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不是这么说 :D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远,HAND一下,咱们话都说到一块儿去啦!
我当初那个昏的,既没毕业,也没工作,“烟酒生”中途“辍学”,就跑米国当“西洋”生来了。(我们同学的一个笑话,管到西方国家留学的叫西洋参)。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表姐曾经带着她的baby带我去Disney World玩。她总是得分心照顾baby,不能尽兴的跟我一起玩。最后,她一边给baby换尿布,一边总结说:"还是不要这么早结婚。要玩够了再结婚。。。"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你们竟然都这么早就昏了?!可怜我呀,毕业那年都24了. :(
早结婚的好处:可以多生.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大人.

欢迎真无邪.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哈,小既,我可以把你的评论COPY一遍,作为我的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晕,优优多大呀?已经懂这么多事啦?
“我在你眼睛里”,真有诗意。

欢迎真无邪妈妈(居然和我差不多年纪婚的,激动地来捧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