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6)-小BABY,危险的刮胡刀

(2006-06-28 23:16:38)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要个小BABY

ETHAN仍然继续自己想要个小 BABY 的话题。

早上在车里, 他问我: 咱们去哪儿?我说: 去幼儿园啊。

他说: 明天我不去幼儿园了。我忙问为什么。他说: 明天,爸爸在家里看着我,你去医院生一个小 BABY,要女孩儿。

我心里憋不住地乐,敢情生孩子这么简单呐,还指定一定是生女的。ETHAN又继续说: 然后我给她多吃饭,让她长大,就长成了姐姐,就可以陪我玩儿了。哦,原来还是要人来照顾他,不是他来照顾小 BABY。
 

家里新买了一个吊灯,孩儿他爸拿梯子装灯,ETHAN 也跑前跑后地帮忙,还一本正经地对我说: 妈妈,你别让我进屋看电视,我得给爸爸把着梯子,我不把着,爸爸该摔下来了。ETHAN 也还真有用了,递个工具什么的,取个东西或扔个东西什么的,都可以让他干了。
 

ETHAN 对任何动物都是“一视同人”的。屋子里飞进一只苍蝇,他就关心起苍蝇的生活来了,问我,苍蝇吃什么,在哪儿睡觉,听我说苍蝇在外面睡觉,他又担心苍蝇躺在马路上,会让汽车轧死,我赶紧安慰他说不会的,苍蝇看到汽车来了,会飞走,不会被轧死的。他这才放了心。


危险的刮胡刀

今早遭遇了 ETHAN 有生以来第一次较大规模流血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刮胡刀。他爸今早刮了胡子,被 ETHAN看到,于是他趁我们不备,自己拿起刀子也来试一试。。。

我只听见他突然大哭起来,跑过来一看,只见 ETHAN嘴里,下巴上,还有手上都是血,我当时就懵了,不知血从何来,一低头,看到刮胡刀在他手边放着,明白过来,于是赶紧找伤口在哪,到处都是血,还有血不断地冒出来,场面着实吓人.

我反到冷静一些了,用棉签一处一处擦,看哪里擦过后还出血,终于找到伤口在下嘴唇上,不算深,但挺长,赶紧云南白药伺候,血立刻就止住了 (小孩子的血好像比较粘稠,伤口封合得快,其实没上多少药,上的药又都被 ETHAN用舌头舔掉了)。

给他清洗干净后,教育了他一番,让他保证以后再也不动刮胡刀了。ETHAN看起来是害怕了,希望他吸取了血的教训,以后不再做这样的危险事了。我同时也吸取了一个教训: ALWAYS KEEP YOUR EYE ON THE K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DADDY的贡献不明,只有当“无名英雄”了。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吓人。。。刀刀剪剪的一定要藏好。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小男子汉。我儿子也是经常对妈妈呵护有加,很有承担滴~

前一阵子不知道怎么想到的,儿子建议mommy go see a doctor to grow a baby(现在真的在grow一个小狗尾巴弟弟了)。有一回讨论他长大以后就可以怎么样怎么样了,他激动的大声说,yeah, when I grow up, my baby brother will have two daddies!

至于daddy对baby的唯一贡献,就是跟妈妈一起去医院把baby接回家了。妈妈有一回特意要acknowledge一下老爸,说daddy and mommy grew you together, 人家很不以为然的样子说,no no no, how could daddy grew babies, you mean daddy went to the hospital with you to see me?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苍蝇吃什么,在哪儿睡觉"--的确一视同人:)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啊, 好可年的Ethan, 555,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