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64)-角色转换

(2006-05-13 21:45:2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没完没了

女儿去学校组织的Outdoor Education活动三天,星期五下午回来了。

 

我一下班就赶回家(其它时间也一样),女儿高兴地拥抱着我,好象久别重逢的亲人。

 

前一天晚上,乘她不在,我已做了充分的shopping。星期五晚上,我煮了一条又大又黑的生鱼,她象小饿猫一样,吃得很开心。

 

我一个劲地问她从星期三早上到星期五下午的所有行程和细节,女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我。

 

还不错,她玩得很开心,除了有点累了。

 

过了一会儿,她问我:我不在家时,你都干了些什么?

 

听得我一下子愣了,因为只有我问她,还从没被她这么问过。

 

想了半天,我也不知道除了三个白天上班,另两个晚上都干了什么。

 

看着她的饭,突然想起来了:我花了一个晚上买菜啊…………还有一个晚上看书啊。

 

她接着问:那你晚上买完菜以后,还干了些什么?

 

天,还真问得详细。我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来。算了,告诉她:我全躺床上看书了。

 

真有点措手不及。

 

其实也没干什么,就是不知道还干了什么。

 

星期五晚上睡觉前,她又问我:妈妈,我走了以后,你干了些什么?

 

今天早上,她又问我:妈妈,我不在家时,你干了些什么?

 

真是没完没了了。


为了那一刻的感动


女儿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黄昏,她都要拉扯着外婆,到接近路口的地方等我下班回家。

 

每次看到我,她都会激动高兴得不行。

 

为了每天那一时的感动,她天天如此,从不厌倦。

 

如果我晚回家,她也会一直站到天黑。

 

回家的路上,我经常唱歌给她听;晚上天快黑的时候,唱“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女儿上幼儿园,学会改歌词了。

 

每到黄昏的时候,当我在路口抱起她的时候,她会依在我的怀里唱歌: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爸爸妈妈还没回家,我着急地把他们等啊,直到看到他们回家…….

 

有孩子的日子就有牵挂,爱家的孩子也牵挂爸爸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年人 回复 悄悄话 doesn't matter as long as it's piglet.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就在想,生女儿真好啊!小时候是贴心棉袄,大了就开始管妈妈了!
嗯,拿不定主意了,生个啥哩(好像俺说了算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