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1)-妈妈在哪里

(2006-05-07 13:16:39) 下一个

**************

 by 中年人

**************

Late Walker

小宝15个月了, 还不会走路。 小家伙3个月会翻身, “爬龄”也已有8个月, 就是不肯走。 其实拉著他的手, 他走得很好, 但一放开, 他马上坐下。照说每个孩子都不一样, 但爸爸妈妈还是忍不住把小宝和大宝小时候比, 丫头11个月就到处走, 15个月的时候已经会跑了。 想多了, 就容易自己吓自己, 这小宝该不会。。。。。

昨天上网查了一下, WWWASKDRSEARSCOM看到这么一段话:

"Walking is a matter of coordinating three factors: muscle strength,balance, and temperament, and the latter seems to influence the age ofwalking the most. Babies with easier temperaments often approach majordevelopmental milestones more cautiously. Since crawling is speedierthan walking anyway, confirmed crawlers are content to zip around onthe floor like miniature racecars and show no interest in joining thetall and busy world.

Latewalkers are more likely to be content to entertain themselves withseeing and fingering fun than with motor accomplishments. A late walkergoes through the crawl-cruise-stand-walk sequence slowly andcautiously, calculating each step and progressing at his owncomfortable rate. When he does finally walk, he walks well."

想想很有道理: 小家伙是喜欢自己玩儿, 他对什么东西都感兴趣,电脑的键盘被他收拾得残缺不全, DVD PLAYER也被搞坏一个,一本好书(COLORFUL)他能看上20来分钟。于是放心了很多, 甚至有些窃喜:两个急性子生了个沉稳的孩子, 真是赚了:)

做了父母, 便和“担心”做了伴儿。

 

*****************

 by 晓风残月

*****************

马上回家了,又要见到女儿咪咪和小侄子宝宝,小家伙们点点滴滴的生活趣事又涌上了心头,随便记下几笔。

 

妈妈在哪里

咪咪在13个月之前一直跟着妈妈,寸步不离,可过了13个月妈妈就走了,咪咪只能在网上和妈妈相见,每次当妈妈的图像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咪咪都会兴奋的指着电脑叫妈妈。那天,表姨带咪咪坐火车去外婆家,随口问咪咪,‘妈妈在哪里啊?’咪咪当时还不大会说话,只见她左顾右盼了一会,伸出小手指着车厢里的一个电视,表姨一愣,然后马上明白了,‘哦,是啊,妈妈每次都在电脑里看咪咪呀,咪咪真聪明。’

 

大家都喜欢

一日,宝宝不乖,妈妈说,‘宝宝这样子没人会喜欢,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夫都不喜欢。’宝宝歪着小脑袋想了想,说,‘舅公喜欢,表姑喜欢,。。。大家都喜欢。’

 

你不懂的

咪咪经常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语,一次爷爷问,‘咪咪,你在说什么呀?’

咪咪:‘我说的是英语,你不懂的。’

 

牛仔裤的颜色

一日咪咪和妈妈打电话。

妈妈:‘咪咪,爸爸是不是给你买了条牛仔裤啊?’

咪咪:‘是的。’

妈妈: ‘今天穿了吗?’

咪咪:‘没有。’

妈妈:‘为什么呀?’

咪咪:‘因为它太长了。’

妈妈:‘哦,这样啊。它是什么颜色的呀?’

咪咪:‘红色。’

妈妈(有点不信任咪咪认颜色的能力,参见色盲篇):‘你去问问奶奶是不是红色的?’

咪咪:‘奶奶,牛仔裤是不是红色的?’

奶奶:‘不是,是蓝色的,你看。’

咪咪:‘是绿色的。’

妈妈:‘到底是什么颜色呀?’

咪咪:‘---嗯,蓝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由飞星1艾米张贴 @ 2006-04-11 06:41:57 (204)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06:52:19
一岁多就可以跟他讲道理了? 好黄颜的三寸不烂之舌可以派上用场了:)

‘我说的是英语,你不懂的。’-- 很自信的呢:)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07:47:33
快乐一家人: 恭喜你, 你掌握跟孩子沟通的方法了.

小孩开始说NO, 说明他已经开始试图表达自己了. 大人不用太担心, 只要你讲得有道理, 讲多了, 孩子会听的. 真的, 一岁多就明白的了. 对于不是非要他做不可的, 就尊重孩子的NO, 让他做一次主吧, 这样对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是非常有用的.

荌旎: 请看我在 '非非的小猪(5)'里的回复. (谢谢你喜欢小猪:)

• 由 快乐一家人 ♀ 给 快乐一家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20:47:55
非外星人: 看 了 你 家 多 多 上 的 也 是 Montessori 学 校 , 就 知 我 们 可 能 有 着 同 样 的 教 育 方 法。 很 多 当 地 人 不 上 这 种 学 校 , 他 们 不 喜 欢 教 东 西 的 学 校 , 认 为 孩 子 太 小 应 该 就 是 玩。 我 儿 子 淘 淘 要 去 的 学 校 是 建 议 我 们 没 去 之 前 就 带 他 过 去 遛 遛 , 熟 悉 环 境 。 开 始 上时 父 母 可 以 随 便 选 呆 多 久 , 走 一 定 要 告 诉 孩 子 , 我 希 望 这 样 能 减 少 或 没 有 痛 苦 阶 段。 对 孩 子 也 是 对 大 人 。

黄 颜 : 不 用 担 心 怎 么 带 孩 子 教 育 孩 子 , 以 你 的 性 格 和 耐 心 , 你 是 没 问 题 的 。 每 个 孩 子 不 同 , 到 时 见 招 拆 招 吧 。

• 由 chicken ♂ 给 chicke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21:48:00
怎么会有老师不真心喜欢小猪呢?小猪那么淳朴善良cute.

所有的孩子,我都是喜欢的,但是我确实也有偏心的时候.

• 由 荌旎 ♀ 给 荌旎 发送悄悄话 荌旎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21:48:26
哀求要看小猪照片.

• 由 荌旎 ♀ 给 荌旎 发送悄悄话 荌旎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22:44:58

聊聊我babysit过的一个娃娃.

Lizy二岁了,长得很可爱,是娇俏的那种可爱,15,6岁的白人小女孩都喜欢ask for her
hug. lizy 的爱好是water the plant,每周日聚会结束摇摇晃晃抱着一大杯水,去浇会所两株高大的盆栽,不管植物是不是早就喝饱了.一日uncle Dave路过,看见她抱不稳手里的杯子,水滴沥到地板上,就说:"you know, lizy, the floor will grow too." lizy 呆了(听不懂joke).

lizy常常有一种很酷的"呆呆"表情,你以为她傻乎乎的什么都没有想,其实她说不定已经对周围状况尽收眼底.第一次在教主日儿童班的时候,她因为太小, 需要人特别照顾,我就待在她旁边多一点.老师让吃snack的时候,她呆呆的吃着(刚才哭哭啼啼要妈妈不成发起了呆),糊了一脸,我拿出纸巾给她擦掉,居然小姑娘没有反抗. 吃完snack,教课的老师要孩子们都到隔壁屋去上课,lizy对于collective command无动于衷,于是几个老师试图抱她,她不干,我去抱,小姑娘乖乖的依偎到我怀里来了,乐得我牙要笑掉了.那天,lizy就不肯离开我.

第二个周日(只能一周见一次,他们家住的太远),lizy已经不认得我了,没有马上对我有热情的反应,但是我猜测她"认得"我对她的love(好酸啊), 所以我跟着她玩了一会,我们就恢复邦交了.(别人看了是很羡慕的,因为lizy是以挑剔出名的)我抱着她的时候,她指着我的肩膀问Alice(她的小姨),"what is this?". Alice:"啊?" 我大笑,说:this is Annie.回家的时候lizy不肯上车(小孩都不愿意回家),在妈妈反复强调不回不行的时候,她妥协了,但是有条件."
on Annie." 是要我抱去车里.可是好不容易答应出门了,她又不肯穿外套,说太热了, 我就说:"it is freezing cold outside." 她一边在地上踩,一边兴奋的重复:"freezing cold!"
然后我抱起她说:"it is really cold, do you want to be frozen?" 她点点头. 无法,于是我继续说:"no,you don't want to be frozen. it hurts. it has different temperature outside from her in the room,ok?so you won't feel hot once we go outside." 在我温柔唐僧战术下,她不再大叫:"no."了,她一呆,我就知道她又妥协了,于是赶紧趁她老人家变卦之前,给她套上外套.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上楼出门的时候,lizy突然很镇定的说:"ohoh."她妈妈提示说鞋子掉了,我一看果然,很感激lizy小姐的音频提示.

再下一个周日,她又不记得我的名字了,但是看见我马上就微笑着跑过来了,我的心都融化了.她开始去daycare了,school kid就是不一样,英文已经好很多,问我:"what's your name?" 我也问她:"what's your name?" 她说:"Elizabath!" 她是不讲中文的,这一点很奇怪,因为她家里两种都讲(父母都是台湾移民,很早就过来了),所以我由此总结:peer pressure或者说school的影响略大于家庭的影响.

小孩子大概是不会有looing into your eyes 的正常conversation的.lizy总是坐着坐着,突然从嘴里蹦出一句指令来.譬如:"I want the french frise." 她爸爸说:"ok, where is your manners." lizy加了一句很大声的:"please!." 爸爸说:"跟谁please呢." lizy说:"Daddy!" 于是一小包薯条递过来了. 妈妈的要求更严,要她说:"may i have some french frise please." 她也会跟着说.

一天我带着她玩,她妈妈要去她先去poo,她跑去洗手间,我跟了进去,:"do you want to me help." "yes!" 我一阵窃喜,嘻嘻,小美女这么不怕曝光. 她一招一式学妈妈的,放两条长长的
tissue在马桶垫上,然后我抱她坐了上去. 她两手挽着小裙子,头靠在我怀里,念叨着:"you wear pink!." 我问她:" pee or poo?" 她说在pee. 但是什么声响都没有,我很困惑:"but why does it take so long?" 她说:"because it's hard!." 我就纳闷了. 于是我猜测她是try to poo. 半天还是没结果,她从马桶垫上蹦下来,马上开始提小裤子,我急忙拦阻:"hold On,hold on, are you sure nothing happened? " 她说"yes." 我还是不放心,又给她清理一通,以防万一,才放她出去了.

lizy洗手,我调热水的时候手忙脚乱,热水太多了,她的手在sink边上,可能被水珠烫了一下.她指着手臂上一条旧伤痕说;" you hurt me!" 我大惊,我从来没有玩过knife,怎么会cut 她出一条伤痕来!后来总结是,她自己通感把热水烫的感觉通到旧伤痕去了. 我自己也大为愧疚,孩子是一株幼嫩的花朵,时时处处都要十分小心,比如调水温的时候要让她先站开才对.
不过lizy懂得原谅.

她妈妈送我回学校,把她抱进carseat,buckle up的时候,lizy鼓着嘴说;"you hurt my leg." 她妈妈道歉说:"o'h,I am very sorry to hurt your leg." 她也就不计较了. 过了一会,她发出一条指令:"I want some sound!" 她妈妈打开cd机儿童音乐,她又说:"louder." 据她妈说,以前她不会讲"loud",就说;"faster!faster!." 她妈妈就说;"你到底要我开多快啊,要吃speeding ticket嘛?"

lizy是convincible的孩子.她坐在车里看见UBC 的farm,就咬着薯条说;"I 'd like to go to the farm. I like the farm." 妈妈说:" it's raining, I 'll take you to the farm sometime next week." 她坚持重复一两次;"I like to go to the farm." 之后, 居然说:" it is cold." 她妈妈赶紧表示同意:"yeah,it's cold right?.so we 'll go next time."
我下车的时候,她妈妈说:"Annie要走了."lizy又呆了,咬着手指看着我不说话,我assume为她不肯接受这个事实..嘿嘿.然后她妈妈解释了好几次,终于说:" are You gonna say goodbye or not." 她才吐出一句:"byebye."然后呆呆的望着我离开了.

heihei ,my dear lizy..

next time I 'll tell the story of my dear baby cryst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