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6)-燕妈妈

(2006-05-07 12:53:07) 下一个

*****************

 by chenxiao

*****************

我在蛋蛋一岁四个月时回过国。第一次见面,姐姐指着我告诉他喊小姨。 他先盯着我看了几秒钟,然后小脑袋点了好几下,才憋出了一声‘姨’,仿佛使出了吃奶的劲。

我高兴的一把将他搂进怀里。大约过了两个星期,他能流利的喊我小姨了,再也不用象以前那样摇头晃脑了。

不过,当来了朋友让他喊小姨时,他却总用小手指指向我,嘴里念叨着‘小姨,小姨’,然后指着朋友,只喊‘姨’。‘小姨’在蛋蛋那儿成了我的专利,我美滋滋的对妈妈讲:这小家伙还能分的清里外呢。

因为给蛋蛋断奶,有一周时间没让他见姐姐,都是我带着他。对他,对我,那都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日子。因吃不到妈妈的奶,又见不到妈妈,他就特别淘气。我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术来哄他喝牛奶,吃东西。经历了这场‘患难之交’,蛋蛋与我又贴近一步。

有天有朋友来,姐姐指着我介绍说:这是蛋蛋的小姨。

正在床上玩的蛋蛋急急的摇晃着奔向我,拉着我的手说:小姨,--燕妈妈(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燕)!

这一喊,把朋友逗乐了:这小家伙好贴心那。我紧紧搂着他,觉得有泪水涌上眼眶。从此后,他便喊我燕妈妈了。

四个月飞一样的过去了, 离开前,我抱着蛋蛋喃喃地说:燕妈妈要坐飞机回加拿了,你会想燕妈妈吗?

回来后不久,妈妈在电话中告诉我,蛋蛋一在院子里看到了飞机,就会用力挥舞着小胳膊大声喊:燕妈妈--,燕妈妈--。

直到蛋蛋现在5岁了,他还是会对着高空中的飞机大喊燕妈妈,尽管妈妈给他解释了很多回。

蛋蛋,怎么叫我不想你不爱你!

 

*****************

 by 青青小溪

*****************

小帆帆是我的小侄女, 16个半月. 自从今年春节我哥嫂把小帆帆交给我爸妈带后,老俩口的生活就变得异常的忙碌和生动.每周在电话里给我说说帆帆的趣事也成为我妈的一大乐.

帆帆眼尖心急. 每当她一看到我妈往我爷爷碗里盛饭 (我爷爷有个专用的蓝色大碗), 就马上急冲冲地跑到院子里朝着太公大声喊: “来,来,来!吃,吃,吃! ”(她还不能叫太公,只会说单字.) 我爷爷年纪大了走得慢, 帆帆又急得冲过去拽, 一直把太公拽到厨房为止.

帆帆孝顺. 有好吃的东西总要分给太公一些, 也不管80多岁的太公喜不喜欢吃,呵呵…我妈说其实也就教过她一两次,小家伙就记住了. 还有一次,给她冲奶粉冲多了一些,她喝不完, 我爸觉得倒了可惜就帮她把剩下的一口喝了. 从此, 无论吃什么,小帆帆都要把最后一口留下给爷爷吃.爷爷不吃她还会生气呢. 让我爸特别地感动, 要知道帆帆从来都是好胃口, 常常是吃不够的.

帆帆爱整洁. 小家伙淘气的时候是很淘的, 和男孩没什么两样, 喜欢把玩具扔得满地都是.但她玩够了, 会自己把玩具一件件收起来放到她专用的柜子里摆好. 这点随我哥, 天生爱整洁, 不用教.

 

*************

 by 其远

*************

我和四岁的儿子手拉手,在夕阳里散步,地上是长长的影子。儿子突然兴奋地说,“妈妈,我的影子五岁了!”我说,“你的影子那么高,都二十岁了。”儿子想了想,说到,“那你的影子二十一岁了。”(I wi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8 08:32:00
欢迎还没昏的和还没生的写侄儿侄女,朋友的儿女.

• 由 Megan ♀ 给 Mega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9 05:24:37
My four year old daughter had no clue about the people's age. She asked me:"I am four years old. How old are you?" I tested her:" How old do you think Mommy is and how old do you think Daddy is?"
She thought for a while and said:" Maybe you are 24, and Daddy is 38."
Daddy protested:" Why Daddy is so much old than your Mommy?"
She said: " You are so much bigger than Mommy (body size), you needed time to grow, didn't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