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小小军师

(2006-05-07 12:39:30) 下一个

********************

 by crystalsky

********************

小小军师

前一阵子,病了一场。有几年没轮上感冒了,这回可折腾得不轻。

总是半夜把自己烧醒,又不敢随意吃药,爱人先是半夜2点去给我买泰诺预备上,然后是拿酒精棉不断地给我擦手心脚心降温。哪知折腾到凌晨6点了始终没有起色,没办法,给医生打了电话,心不甘情不愿的吃了两粒泰诺才沉沉睡去。觉得很对不起爱人的劳碌,早知道还是要吃药,不如一早就吃了。

烧得昏昏沉沉,全身的骨头都酸疼得厉害。除了吃泰诺,喝姜汤,绿豆水什么都不出汗,只是手心脚心热的难受。虽然医生一再说孩子没事,还是担心会影响到宝宝。时常摸着肚皮和爱人一起跟孩子商量:“宝宝,你没事吧?”

连着在家里躺了3天,终于靠自己的抵抗力渐渐好转了,但是还是头疼的厉害,因为睡不好觉。爱人只是有着急的份,在家里端茶倒水的伺候,日夜不休的照顾,爱人的同事都知道他的老婆生病了他请假在家护理。

孕期的人本来毛细血管就扩张,喘气就不很通顺,每天都是靠加湿器才能避免第二天早上口干舌燥。现在一感冒,症状更严重了。一宿宿的睡不好,翻到左边左边的鼻孔堵得厉害,翻到右边右边的鼻孔就塞的难受,常常辗转反侧到天明。还要经常喝水滋润一下干疼的喉咙,起来个几次去清理内存。。。

因为有羊水的包围,妈妈平时动起来的时候,水波流转,宝宝就会被晃睡着-rock the baby to sleep:)。只有妈妈安静下来,宝宝才有机会大展拳脚。从书上看的是刚吃过饭平躺(有能量)和半夜(羊水相对静止)是宝宝活动的频繁期。

这回半夜里我可是很清醒的。正犹豫是不是要再换个姿势坐着(练就了一身坐着睡觉的好本领)就觉得肚子里面开戏了。先是觉得里面有水涟一样的共振,嗡嗡的,估计是宝宝在视察火力。然后慢慢振的强了,频率也多了。可能宝宝说了:没发现敌情!我忍着难受,禁不住的感到甜蜜,因为这是这一周以来最清晰的胎动了,想着爱人白天的辛苦,我忍了又忍没有把他叫过来,自己独自笑着。这是我这次生病的意外惊喜。

等宝宝发现如今形势一片大好后,就开始左冲右突了。一会儿到左边敲敲,一会儿到右边打打。我禁不住在肚皮上抚摸,忘了难过了。忽然想起互动来,就挪到右侧用手指轻轻按住,似乎感到了回应可是不敢确定。我马上又上左边两寸饿地方按按,这回很明显了,觉得宝宝在我手指肚的地方拱了一下,我笑出声来,真的是宝宝在动!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一个生命在自己的身体里游动,是那样的温馨,流着泪笑,想来没尝尝,估计眼泪也是甜的。

一边努力睡,一边甜甜的想明天怎么告诉爱人他的女儿的骁勇善战。敌进我退,敌疲我打,敌驻我扰,敌退我追的十六字方针,我的宝宝是天生就会啊。母醒我静,母动我睡,母静我踢,母睡我搅。

这就是我,一个半夜睡不着觉,摸着肚皮傻笑的妈妈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05:52:09
"母醒我静,母动我睡,母静我踢,母睡我搅"

宝宝是怎么对待父亲的呢? 一句话: "玩你没商量":)

• 由 子苏 ♀ 给 子苏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07:47:27
烧一烧,不用担心.
我怀我儿子12周的时候,还烧到39C.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07:56:47
“宝宝在我手指肚的地方拱了一下”,宝宝真聪明呀,可爱.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09:18:52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一个生命在自己的身体里游动,是那样的温馨,流着泪笑,想来没尝尝,估计眼泪也是甜的。"

感动至于泪下, 看到做妈妈的辛苦, 生病都忍着不能吃药, 想想每个女人都要这样经历一场, 真是很伟大!
因为情况不允许, 现在还没有要小BB的打算, 总觉得心里没准备好. 一个即将做妈妈的朋友告诉我, 一旦真正怀上, 母性情节立刻就酝酿到位了. 看水晶现在闪耀的光芒都透着母性光辉!

• 由 其远 ♀ 给 其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09:58:44
想起我第一次去做B超,那时怀孕才七、八周,在显示屏上看到宝宝的图像,已经可以分辨出大大的脑袋,小小的身体,就那么静静地躺在那里,独自望着天上。我突然觉得他一个人好孤独,好无助,只想能抱抱他...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淌,泣不成声,吓得护士一个劲地追问,“Are you OK? Are you OK?”

The helplessness of the baby is the most powerful thing in the world.

• 由 艾园迷 ♀ 给 艾园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10:16:55
可怜的小水晶!我这次怀孕也得过一次感冒+SINUS INFECTION,也是不愿/不敢吃药,所以绝对能体会水晶的感受.不说过吗?咱欠文才,没法用语言描述那一份感动,只能说,母爱真的很伟大也来得很自然,从那枚小小的细胞被种在母体内的那一刻起.

水晶,给你个小TIP,以后万一再发烧或小宝宝发烧(当然美好的愿望是永远不要有万一,小宝宝永远不会生病),可千万别再用酒精棉擦身了,那只会使情况更糟糕,应该是洗温水澡,给小宝宝脱到只剩DIAPER,用温凉毛巾擦身,最多再喂点TYLENOL.小宝宝发点烧很常见,尤其6个月后,或送DAY CARE后,一般都是VIRUS INFECTION,不用着急,一般三天后就自己好了.---这可是1.9个孩子的妈的经验之谈哦:)

• 由 crystalsky ♀ 给 crystalsky 发送悄悄话 crystalsk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10:22:10
黄颜:自从爸爸发现他的宝宝会动后,每次摸肚皮时都是这句话:“来,宝宝,踢一个:)”
子苏:得到了n个医生妈妈们的确认,还是免不了担心啊
asalways:其实宝宝的动作也就像自己的脉搏跳一下那样的强度,可是你会觉得整个人都被震酥了,懒懒得想笑。什么时候有自己的宝宝就知道了
艾文:我的宝宝很体贴的,我们正酝酿着怀呢,就发现已经有了:)我是准备好了一半
其远:我第一次看到屏幕上的她,小人家手舞足蹈的游泳呢,标准的蛙泳,连伸胳膊带踹腿的,逗得我直
笑。其实宝宝不无助,还在肚皮里就受到了妈妈爸爸叔叔阿姨等的全力关注了。
出生后我想我会多抱抱她的,因为记得看到过一句话:你就是一天抱她20个小时,比在娘胎里还少了4
个小时呢
艾园迷 :谢谢, 新面孔呢。记下了,当时就是觉得酒精散发时带走热量挺舒服的:(缺乏知识啊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10:58:58
“你会觉得整个人都被震酥了,懒懒得想笑”。。。。馋,馋死了。我们家的宝宝,性子真是太慢了,以后肯定也是个舞台准备好了,观众坐半天了,打死也不肯出台的那一个,呵呵。

• 由 艾园迷 ♀ 给 艾园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11:28:24
水晶,不客气!面孔是新的,这迷艾园的时间可不短,可以追溯到HY发平凡事的时候了(该算艾园前身?),自艾园开放以来,更是把别人读文献写论文的时间都拿了来读遍园里所有的文章,当然也包括你的"横哭出世"啰:),只因是个既无文情又无文才的理科生,所以一直在潜水,直到咱们"可敬可爱"的园主设了"小天使"专栏.每个孩子都是爹妈的小天使,没忍住,就冒了几个泡泡:).还是一无文情二无文才,不过关于带孩子,还是有一点点经验的,水晶以后有问题尽管问:)

• 由 快乐一家人 ♀ 给 快乐一家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5 12:22:34
怀孕 时 是 最 幸 福 的 , 可 以 想 怎 么 吃 就 怎 么 吃 , 想 怎 么 哭 就 怎 么 哭 , 想 怎 么 笑 就 怎 么 笑。 怀 孕 以 前 不 能 理 解 这 是 什 么 意 思 , 怀 了 孕 就 知 道 了 。 曾 有 过 下 了 班 回 家 大 哭 , 因为 担 心 孩 子 一 出 来 我 的 地 位 会 下 降 , 可 孩 子 一 出 来 我 是 甘 愿 去 做 一 切 。 常 常 想 我 们的 父 母 也 为 了 我 们 花 费 如 此 多 的 精 力 和 爱 。 现 在 才 明 白 没 有 孩 子 永 远 不 会 体 会 父 母的 牺 牲 的 。

好 好 享 受 怀 孕 , 孩 子 出 来 你 就 会 辛 苦 又 快 乐 。

有 很 多 男 人 愿 代 替 老 婆 怀 孕 , 因 为 是 受 不 了 大 肚 婆 的 喜 怒 无 常 。 实 际 上 发 生 时 , 你们 就 一 再 告 诉 自 己 很 快 会 过 去 的 , 一 切 都 是 暂 时 的 。 这 是 我 们 家 的 事 后 告 诉 我 的 。

• 由 Megan ♀ 给 Mega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6:28:59
Grow beard into pony tail

One day, my husband came inside the house with bare chest after he finished mowing the lawn. My three year old daugher lifted his arm and said: " Daddy, you grow beard under your arm."
I asked her with a straight face: " Where do you grow your beard?"
She turned her head and swished her hair from side to side, said:" Can't you see? I grow my beard on top of my head."
Her daddy grabbed her and said:" Let's shave your beard off."
She pushed him away, and said" No way, I will grow my beard into a pony tail."

Truth about death

One day, my four year old daughter and I found a dead dear killed by traffic at the roadside. We called to have the dear picked up. She asked what happened to the dear and asked many questions. I tried my best to explain what happens to a creature when it dies, the life-death cycle, how every plant and animals are connected, etc. While I was quite satisfied with my scientic explaination, she turned to me with a face full of worry and said:" Are you going to die?" I assured her that will not happen in a long time. She did not hear me, tears were coming out, said:" you can not die, you can not die". I promised to her: " It will not happen until my hair turns gray, my face is full of wrinkles." For the next two weeks, everyday she checked my hair for gray and my face for wrinkles. I told her my wrinkles will set into my face slower if she put kisses on my face. So I got extra amount of kisses from her.
A few months later, her grandmother came to vist. She sat on her lap and chatted with grandma. She asked:" Are you going to die?" Her grandma was surprised and said:" This will not happen for a while, I hope." She said:" When you die, I will be very sad and miss you so much." Her Grandma gave her a big hug. She placed many kisses on her face and said: " Now your wrinkles will grow slower."
Later during our small talk, I told her she should ask those questiones because those questiones make people sad. She asked:" Are they afraid of dying?" Then I had her promise not to ask people that quesiones ei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