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84)-虚惊两场

(2006-05-25 22:42:29) 下一个
*******************
by 艾园迷
****************

这些天在家休产假,看到好几个妈妈都在讲生孩子的经历,也忍不住聊聊自己生孩子时的小插曲.



烫伤与破水


儿子due date前三周, 我在实验室不慎被刚高压好的水烫到了腿上, 同事立刻打电话给我LG.他正好不在,接电话的和打电话的都不是Native speakers, 结果"his wife was burned with hot water"被听成了"his wife's water broke".

乖乖这还了得,我LG得信后立刻打过来一个电话确认,周围都是正帮我敷冰泼冷水的同事, 我不好意思哭,就简短说了句"我被开水烫了,快过来吧".没想到,这字正腔圆的中文听到LG耳里竟然也成了"我水破了"。

他一边赶紧开车赶过来, 一边着急: 哎呀这儿子怎么这么急呀,我还没准备好呢(第一次为人父嘛,可以理解). 他先奔到我实验室, 而我已被老板和另一同事拉到ER(医院就在LAB旁边), 其余人正在收拾残局,他一见地上都是水, 心里先说了句"天哪,这么多水".

大家告诉他我去了ER, 他又忙跑去ER, 还一边纳闷"这水破了送产房啊,送ER干嘛?".等到了ER,我已进去,老板和同事在外面等着, 见到他还安慰他, "Don’t worry, she will be fine in a fewweeks". 我LG越发纳闷, 这孩子一出来可塞不回去了, 怎么还说过几周就没事了?

他也无暇多问, 急忙跑进去, 找到我所在的小单元,站在帘外就来了句"I'm the husband". 掀开帘子, 他见我痛苦地坐在床上, 一边大腿都红了, 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还想呢"这羊水里是什么物质, 竟然把腿都弄红了".

他问我,错"你怎么样?怎么是在这?" 我眼泪哗哗地告诉他腿被烫了, 大概有好几秒,他才终于恍然大悟, 也才终于表现出应有的反应: 原来不是水破了...

庆幸的是没烫着肚子, 而且可能因为孕期生理代谢快得多, 医生预计要一个月才能好的伤只两周就痊愈了, 只是因为怕影响孩子没敢用京万红,留了一些疤痕, 以至于夏天不敢穿短裙短裤:). 三周后, 儿子在预产期的第二天诞生, 这回LG是真的get ready了:).


生儿子的虚惊

生儿子时, 宫缩是due date那天下午开始的, 到晚上是五分钟一回了, 并有了bloody show, 于是我给医生打了电话,然后和LG拎起早已准备好的包去了医院.

第一胎嘛, 总是拖很长时间的. 我们凌晨12点去的医院, 到早上7点左右才给我打了epidural,当时是开5指左右. 麻药一打, 疼痛全消, 我俩都赶紧抓紧时间闭上眼睛补觉.

到下午一点左右, 护士终于宣布开了十指了, 也通知了医生.LG激动得忙打了个电话给在家等候的我父母.

谁知也就在这关口, 胎儿的心跳忽然降到只有60多下, 几个护士和住院医急忙赶过来给我吸氧,又给我调姿势, 心跳还是上不去, 他们又立刻把我转移到手术室准备做剖腹产. 当时那气氛真的和电视ER里的一模一样.

我脑子有点懵,只是一遍遍地想”真倒霉, 要开一刀, 喂奶就困难了”(之前听说剖腹产后母乳不能马上来), 而我LG则一边在手术室门口换隔离衣,一边不断地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他们让我在妈妈和孩子中间选一个, 我选谁”(这是他事后告诉我的, 当我问他他的答案时,他总说当时根本没想答案,只在想问题).

在手术室, 等麻醉师, 我的医生什么的都来了, 各种管子也重新接好后, 你猜怎么着? 孩子的心跳又恢复正常了!于是手术计划取消了!

但这样一折腾, 又拖了一会才开始PUSH. 可能是第一胎的原因吧, PUSH了两个小时, 又靠了医生用vacuum吸,儿子才来到这个世界.

可能在里面憋坏了, 一出来, 他就尿了两泡尿, 还拉了一泡黑绿黑绿的胎粪. 快四年过去了,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助产的护士叫WENDY, 还有当我在宫缩间隙睡意朦胧时她温柔的声音 ”OK, Honey, ready?10,9,8…1,PU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台湾有一15岁中学女生在考试的时候觉的肚子痛,出去把孩子生完了回来继续考。真是服了她。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生孩子很容易的?也写一谢嘛!不盐,吓坏了还没生的,被银家劳工打上门来就不好了:)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一男一女,真会生啊!老黄,学着点儿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字正腔圆的中文听到LG耳里竟然也成了"我水破了"。"

没办法, 关键时刻, 所有的人神经都绷紧了, 说什么都会听成"破水"的. :)

等着看生闺女...
艾园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既和黄颜的美言!
瞎猫:是又生了个闺女.生她的故事也啰嗦了一小段,小既可能会明天发出来:).
子苏:可不是吗?单我怀/生这俩孩子的感觉,经历就不一样.写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吧,也让小既和两艾多点经验:)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每人的生孩子的经历都不一样.
我自己整个孕期也经历了不少波折,不敢说,怕吓着了还没生的MM.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四年过去了才休产假?最近又生了一个?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这羊水里是什么物质, 竟然把腿都弄红了".

--你LD的每一个惊叹都很幽默:)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艾园迷写得真好看,没想到生孩子的过程这么充满“戏剧性”--揪心。

不管说英文中文,怎么是个人都听成了“破水”。“我LG越发纳闷, 这孩子一出来可塞不回去了, 怎么还说过几周就没事了?”,哈哈。算是让老公“预演”了一下。

“在妈妈和孩子中间选一个, 我选谁”老公也被吓得够呛啊。

(怎么我昨天发的帖子也不见了。 :( 再罗嗦一遍,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